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九江学院教育交流访问团出访巴西、阿根廷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7日 12:08浏览次数:

  9月11日到15日,九江学院副校长杨耀防教授带队的文化教育访问团一行,赴巴西福塔莱萨塞阿拉州联邦大学、阿根廷拉普拉塔大学和布宜诺斯安利斯大学及其孔子学院、阿根廷华校进行教育、文化考察访问交流,基础医学院郑美蓉博士、药生学院王春娥博士、文传学院周子渊副教授和国际交流学院王琦一起参加了此次访问交流活动。

 

 

 

 

  11日至12日,九江学院访问团一行来到了巴西塞阿拉州联邦大学,校长Henry Campos教授和国际交流中心负责人Jose Soares教授、医学院Odorico Moraes主任等热情接待,杨耀防副校长用ppt英文简要介绍了九江学院的情况,侧重介绍附属医院中医学科的现状和建设发展历史,重点从针炙、拔火罐、艾灸、康复等方面介绍我国传统医学在疾病治疗和康复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强调祖国传统医学在疾病治疗中的作用。双方就教师互访、学生交换、学术交流合作,以及就医学、药学和植物的研究、计算机及软件开发等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和探讨,并达成初步意向,签署了中、英和葡三种文本的意向性合作交流备忘录。期间访问团一行还考察和参观了塞阿拉州联邦大学药物研发中心和计算机网络软件与系统工程中心,两个中心负责人Odorico Soares教授和Rossana Andrade教授分别陪同访问团一行并作了详细介绍。

 

 

 

    13日至15日,访问团一行分别考察访问了拉普拉塔国立大学及其孔子学院、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及其语言中心、孔子学院以及当地华人华侨中文学校。杨副校长与拉普拉塔市政府人文教育基金会主席Rafael Velazquez、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副校长RobertoVillarrue、布大国际处负责人Luis Morlegan,以及两所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和新太阳全日制中西英三语学校贾薇校长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用ppt介绍了九江市和九江学院基本情况。访问团其他成员还就世界名山学术研究、生物工程及技术、医药开发和中华文化传播等开展了交流与探讨。在阿根廷访问期间,访问团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拉普拉塔大学对外经济及旅游系、中西英三语学校中小学生部及与其合作的私立莫隆大学法律系、布大经济学院和语言中心以及两所孔院办学场所等机构和设施,并与新太阳中西英三语学校签署了汉语国际教育海外培训实习基地框架协议,与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语言中心签署了合作交流备忘录。

 

 

 

 

 

    九江学院教育交流访问团此次成功访问,增进了学校与巴西、阿根廷相关大学之间的相互了解,拓展了学校国际交流区域范围,达成了校际之间交流合作共识与意向,签署了合作交流备忘录。同时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为学校今后与南美洲国家的文化教育交流和合作开辟了新的路径。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