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这是我人生中难得的体验——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深入政法学院开展“双体验日”活动

作者:章歌/文/摄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7日 11:02浏览次数:

为你们点赞!

 

  “为你们点赞!”“你们的发言非常富有感染力,仿佛把我拉回到了三十多年前的学生年代。”这是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参加“双体验日”时在政法学院A1611班主题团日活动上的点评。平实真诚的语言,一下子拉近了魏副书记与学生之间的距离。

 

 

  “双体验日”是江西省高校开展的“思想政治工作体验日”和“学生生活体验日”的简称,以“五个一”体验为主要内容,即:上好一节思政课、随听一节思政课、组织一次主题班会、参加一次支部生活会、体验一天学生生活。“双体验日”是对高校党政班子成员新形势下的新要求,旨在通过这样的活动拉近高校领导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九江学院党委班子高度重视这项工作,6月26日,履新还不到一个月的校党委书记赵伟就来到会计学院毕业生当中进行“双体验日”活动,和同学们分享自己大学毕业34年来的工作、学习经历及自己的人生感悟。9月14日下午至9月15日上午,魏立平副书记走进八里湖校区政法学院A1611班,就是学校这项活动的延续。

 

  

  “法律专业学习有难度,各种法律条款非常多,但你们的李仲文老师能把比较枯燥生涩的概念讲得很生动,上课保持激情的同时,还能够结合自己的法律实践,所以做到了深入浅出。”“在国家高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学好法律很有必要。除了专业知识的提升,更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培养出来的思维能力将让你们终生受益。”在综合楼409教室听完《民法学Ⅱ》课后,魏副书记的点评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与会心的笑容。

 

 

  “叫什么名字?老家在哪里?在班上担任职务了吗?来九江上学还习惯吗?”下课铃响,魏副书记与同学们一起在食堂排队打饭,在就餐过程中与同学们拉起了家常,从学习生活到同学关系,平易近人的话语温暖了在座的同学。

 

 

 

  “这次的团日活动主题好、形式好、效果好。”“同学们的表达都很生动,从亲身体验得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都很准确,超过了我们当年的水平。”“社会虽然存在问题,但一直在不断进步,这是不可阻挡的潮流,用法治的力量来推动国家社会的进步,民族、国家和未来才有希望。”在晚上参加了A1611班《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团日活动后,魏立平副书记的感受激励了在场的年青人,获得了他们热烈的掌声。

 

 

 

  “刚才在团日活动上你学驾照的例子讲得很生动,已经拿到驾照了吗?”“今晚我在你们寝室休息,希望不会影响到你们的晚间学习和生活。”“晚些时候我想到室内球场去运动运动,但一定会按时归寝。”夜间,在政法学院D301男生寝室,魏副书记坐在床头与同学们和蔼对话,一下子拉近了与“新室友们”的感情。

 

这是我人生难得的体验

 

 

 

  “邝老师的教态自然,条理清晰,概念准确,同学们上课的纪律很好。”这是15日上午,魏立平副书记在听完马克思主义学院邝铁宝老师为政法学院A1611班讲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后的点评,“思政课的学习能让我们更好地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形成和发展,了解社会主义建设的规律,更好地坚持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

 

 

  “昨晚我休息得很好,我的三位‘室友’都很健康,没有一个打呼噜的,子路同学还教会了我怎么刷卡使用热水器。”“我的双体验日马上要结束了,这一天内与你们同吃、同住、同学习、同活动是我人生难得的体验。”“我已经在八里湖校区吃了两餐,主校区的每个食堂我也都去过,每次我都会找那个排队最长的窗口去排队,原因大家都懂的。”“记下我的联系方式,允许我加入到你们班委微信群,有什么班级活动可以通知我,有空一定过来参加。”

 

 

 

  在A1611班及政法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座谈会上,魏立平副书记和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 +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回信后,勉励同学们将自己的个人规划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在回答同学们的提问时,魏副书记时而妙语连珠,时而严肃认真,时而回忆过去,时而立足当下,时而展望未来,让同学们深受启发。

 

  

  充实生动、犀利睿智、活力平易,这是魏立平副书记在此次双体验日中给大家的最大感受。这种放下架子、俯下身子,真心体验、切身感受,把“体验日”活动落小落细,落到实处的做法,拉近了校领导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学生的获得感。

 

 

 

  在“双体验日”短短的一天里,魏立平副书记在有关部门和政法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参加了学生早操活动;与大一新生们共同观看了学生鼓乐队的表演;在图书馆走访时详细了解开放时间、人员设置到设施的质量和利用率,慰问了正在学生宿舍值班室晚间当值的负责人和老师。魏副书记还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的负责人就思政课改革、完善思政课讲课评价体系、十九大宣讲团筹备和组成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明确指出我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应该守住底线、突出特色,十九大宣讲团的筹备组建是下半年学校思政工作的头等大事。

 

 

 

  这次“双体验日”活动转眼就结束了。“欢迎再来”和“一定再来”,道别声道出了同学们和学校领导共同的心声。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