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获全省“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竞赛团体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6日 13:50浏览次数:

  9月2日至4日,由江西省卫生计生委与省总工会联合组织的江西省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决赛在南昌举行。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万筱明、省总工会副主席陈文明等出席竞赛启动仪式。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代表队荣获“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竞赛团体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曹学锋、廖圆兵分别获得个人二等奖和三等奖。

 

 

 

  此次竞赛的主题为“技能竞赛历练精兵,卫生应急护航健康”,旨在提升广大卫生应急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过之前县(区)级预赛、市级复赛层层选拔,此次决赛由11个设区市和13家省直医疗卫生单位组建的24支队伍共176人参加。竞赛分为应急技能竞赛和主题演讲比赛两个部分。技能竞赛包括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突发中毒事件处置三个项目,通过笔试、技能操作、桌面推演和知识竞答等环节,考核卫生应急专业人员流行传染病防控、实验室操作、中毒救治、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等多种实战技能。

 

 

 

 

  代表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参赛的3名队员曹学锋、廖圆兵、许刚分别参加了检伤分类与气管插管、心肺复苏与电除颤、急救止血与包扎、颈椎损伤固定与搬运、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报告等五项技能操作和相关理论知识考试,以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紧急医学救援的桌面推演。队员们沉着冷静、操作娴熟、表现突出,依靠平日练就的过硬本领,在激烈的竞技中,充分展现了该院卫生应急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精湛的业务技术水平,受到现场专家的一致好评。最终南大二附院代表队夺得“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团体一等奖,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代表队以总排名第三的好成绩与江西省肿瘤医院代表队、南大一附院代表队同获团体二等奖,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参赛选手曹学锋、廖圆兵分获“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个人二等奖和三等奖。演讲比赛环节,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田芳获得全省“最美卫生应急人,讲身边的故事”主题演讲比赛优秀奖。

 

 

 

  此次竞赛,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在团体和个人项目上均表现优异,得到了广大医疗同行的肯定及省、市卫计委领导的赞扬。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能在与实力雄厚的省级医疗单位同场临床竞技中获得前三名的好成绩,与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及参赛团队的辛勤努力密不可分。张志平院长、纪委刘英明书记在前期训练时多次到场指导,预赛、复赛与决赛时都到现场观摩鼓劲,医院各相关部门也给予了积极配合。作为九江市急诊质控中心的挂靠单位,该院急诊急救水平在区域内有较强优势,各参赛队员都是遴选出的优秀医师,他们在繁重的工作之余,精心准备比赛,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练习到凌晨。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应急医疗队伍严格规范的技术操作、一丝不苟的精神面貌在此次比赛中得到充分展现。

 

 

 

  急诊科但传军主任表示,作为全省最高级别的应急技能比拼,这次卫生应急技能竞赛活动是加强医院内涵建设、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的重要举措,激励了广大医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取得佳绩,是卫生应急队伍乃至全院医务人员刻苦钻研、精益求精,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的缩影,充分展现了该院医务人员严谨务实、勇于奉献的职业素养,也突显了该院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