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新学期第一课 校领导检查教学情况

作者:大鹏/文 大鹏、李龙等/摄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4日 11:45浏览次数:

  酷暑骤去,凉秋初至。告别了假期的安静与沉寂, 校园里又充满了欢声笑语。9月4日是我校新学期老生开课的第一天,学校3万多名师生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开始了新学期第一课;各个课堂秩序井然,气氛活跃,纪律严明,景象一新。校党委书记赵伟、校长刘晓东,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副校长纪岗昌、王万山、陈春生、杨耀防、夏启国、查振华等校领导在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四个校区,深入教学一线检查各二级学院新学期的开学工作和开学第一天教学情况。

 

 

 

 

  本次检查工作准时在8:00上课开始,校领导根据课表,仔细地对照上课时间、地点、教师以及到达课堂学生人数,并对课堂使用的教学设备、教室环境等准备情况进行了相关的视察。

 

 

 

 

  校党委书记赵伟、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来到艺术学院教学楼检查第一课情况。赵书记、魏副书记一行从一楼到五楼一间一间教室开始检查,不时与陪同检查的教务处和艺术学院领导交流教学、科研和人才引进事宜。当发现有一间教室没有打扫干净时,赵书记要求艺术学院及时清扫,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赵书记一行还随堂短暂听取了艺术学院王春生书记主讲的书法课。赵书记对师生一开学就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学和学习中去很满意,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工作和学习势头。

 

 

 

 

 

  校长刘晓东,副校长陈春生先后来到香远楼、义丰楼检查第一课,了解了学生到课、教师讲课以及教学设备运用、环境卫生设施等情况。刘晓东还到文理实验楼检查实验课上课情况,陈春生在义丰楼107教室听课。

  

  副校长纪岗昌先后来到文友楼、立信楼、实训楼,听取了文传学院、理学院、会计学院负责人关于第一课教学准备、学生到课、新生报到等情况的汇报,并深入教室进行了查看。

 

 

  副校长王万山先后到竞知楼、向学楼、竞秀楼、望庐楼和电子、机材、土建实验楼检查第一课情况。

 

 

  副校长杨耀防来到庐峰校区检查第一课情况。他向同学表示新学期的问候,指出同学们刚从浔东校区转入庐峰校区学习,要尽快适应新校区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他还到医学部,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等相关科室看望大家。

 

 

  副校长夏启国到八里湖校区检查第一课情况,夏副校长带队查看了各学院教室上课情况,了解了上课的相关基础数据,要求各部门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保证教学质量。

 

 

  副校长查振华对浔东校区新学期的第一课教学秩序进行了检查,并实地查看了迎新现场和新生宿舍。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新学期各校区的教学秩序有条不紊、教学工作准备充分、教学设备安排到位,学生出勤率高;在第一节课堂上,教师讲课风采奕奕,学生听讲专注认真,良好的教风和学风让视察的各位领导老师露出会心的笑容。为了不影响正常上课,校领导尽量做到安静视察。检查发现各学院高度重视课堂教学,在新学期第一节课上,有许多教学名师、教授和部分学院院长都在第一线授课。

 

 

 

  校领导表示,开学第一课教学秩序井然,为本学期各项工作开了一个好头。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