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赵伟看望余敬谋科研团队

作者:章歌/文 章歌、江洪涛/摄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2日 17:42浏览次数:

  9月2日,是我校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当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赵伟、副校长杨耀防在党院办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庐峰校区看望获得江西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的余敬谋科研团队并与团队成员座谈。

 

 

    赵伟书记在座谈会上指出,今天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专程看望我们学校最优秀、最光荣的科研团队——余敬谋、车向新、李卫东、谢鑫科研团队,就是要向全校师生传递“教学与科研并举,立德与育人并重”这样一个重要信息,这也是我们办学的根本宗旨。

 

 

  赵伟书记强调,今年六月份刚到任,得知获奖的消息后,就和晓东校长第一时间向团队发来了贺信,今天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你们再次表示热烈的祝贺!“鲜花和掌声的背后,是艰辛的汗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团队多年来朝着科研创新目标持之以恒、拼搏奋进的结果,是团队成员坚持辛勤耕耘、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的结果;充分体现了广大科研工作者追求真理、追求卓越的科学精神,大胆创新、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牺牲精神,是全校师生员工学习的榜样,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赵伟书记还指出,当前学校正在进入新的发展机遇期,希望科研人员“势在厚积薄发”,继续发扬顽强拼搏、潜心科研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进一步凝练学科专业特色,打造高端学术团队,争取创造出更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为实现学校改革发展目标贡献力量;“力在团结协作”,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和团队力量,形成人才梯队,在科研工作中注重做好“传帮带”,为学校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志在苦战过关”,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不怕困难、勇攀高峰,更上新台阶、再创新荣光,不辜负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的期望。

 

 

  赵伟书记最后强调,“教育兴衰,系于教师”,教师是发展教育事业的第一资源,是教育竞争力的核心要素。学校将满腔热情关心教师,真心实意服务教师,竭尽全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教师快乐从教、潜心科研创造良好环境。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团队成员及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杨耀防副校长在座谈时指出,赵伟书记在开学第一天就看望大家,表达了校党委行政对科研人员的关心和鼓励,使科研人员更有信心和决心做好教学科研工作,校系统生物医学实验室有历史有过程,起步在医专、发展在医学院、兴盛在九江学院,更要立足现在和未来。科研工作要有人才(团队)、要有项目、要有平台、要有交流、要有团队(个人)规划,现在实验室有了更好的平台和起点,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实验室要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实力和影响力。

 

  座谈会开始前,赵伟书记和杨耀防副校长参观了实验室的环境和设备,听取了李卫东教授代表团队汇报的《恶性肿瘤细胞双重靶向两亲性载药系统的构建与应用基础研究》项目介绍和省系统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

 

  座谈会上,与会科研人员非常感谢赵伟书记在开学第一天就看望一线科研人员,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学习经历和面临的困难。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