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工会工作座谈会

作者:大鹏/文/摄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3日 21:22浏览次数:

  8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2017年工会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工会主席金葆金主持座谈会,校工会副主席支少华及各分会主席30余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魏立平在讲话中,对校工会和各二级工会在学校发展、和谐校园建设中作出的贡献表示了肯定,对全校工会干部表示了感谢。希望大家指畅所欲言,就如何围绕学校发展大局,突出高校特点,更好地发挥工会的职能作用,把九江学院的工会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建言献策。

 

 

  魏立平指出,工会是学校教职员工参与学校管理、监督、决策的群众组织,是教职工利益的代表和主张者,工会作用的充分发挥是学校管理成熟的标志。工会组织具有不可或缺的地位和作用。工会干部要有作有为。用自己的“为”争得自己的“位”。

  

  就工会今后工作的开展,魏立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关注教职工思想动态,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工会是联系教职工和学校的桥梁和纽带,工会干部要积极了解和掌握广大教职工的思想动态,及时发现思想苗头。二是要关心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利。工会组织要树立群众观念,深入群众,了解群众,关心群众,多一点用心,多一点努力,为群众解决好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反映教职工合理合法诉求,畅通各类渠道,切实帮助教职工解决工作和生活问题,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为建设和谐校园作贡献。三是要关爱特殊群体,建设和谐学院。要加强精神扶贫,把平台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等工作做好。要关注青年教师的婚姻和家庭问题,为他们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要关注青年教工成长中的烦恼,用浓浓的温情温暖他们的心,使工会真正成为职工之家。要在广大教职工中开展廉政文化教育。要在校风建设中突出师德师风教育,弘扬先进,鞭策落后,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要积极开展教学能手竞赛,释放教师的潜能。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本单位前一阶段工会工作情况分别作了汇报。大家纷纷进言,对工会组织建设、民主监督、教职工利益诉求机制建设、文体活动开展、送温暖活动等问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体现了良好的责任心与主人翁精神。

 

 

  针对各基层工会反映的问题,魏副书记要求校工会与基层工会通过调查研究,根据轻重缓急,拿出具体措施,一件一件的落实,通过办实事,出实效,真正使工会成为 “教职工之家”,成为建设和谐校园的有力推手。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