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钟世镇院士受邀到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讲学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8日 08:53浏览次数:

   8月7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南方医科大学临床解剖学研究所钟世镇院士应邀到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讲学。副校长杨耀防,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在家班子成员,临床、医技、行政人员及规培学员等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钟世镇院士作了题为“医院开展科研的思路”的学术讲座,他结合实际案例,对科研的基本功、科研的思路和论文的撰写等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重点阐述了如何进行科研选题和科研设计,如何在医院开展科研。讲座生动形象、内容丰富、观点新颖,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张志平院长对钟世镇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他的精彩地授课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钟世镇院士虽已94岁高龄,但整个讲授过程思维敏捷、口齿清晰、语言流畅,课件图文并茂,表达言简意赅,很精练、很风趣、很有哲理、很受启迪,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此次亲眼目睹、亲耳聆听钟院士讲学,让我们见识了什么是院士,什么是杰出人物,什么是学富五车、才华横溢、知识渊博,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授课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受益匪浅。他强调,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学习,对科研有更多地了解,依托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三甲综合型教学医院的优势,今后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提高科研水平和科研能力。

 

 

 

  会上举行了签字赠书仪式,钟世镇院士亲笔签名,将自传《配角人生》赠予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领导。随后,钟世镇院士在杨副校长和张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妇科、咖啡吧等处。

 

 

 

  钟世镇院士是中国现代临床解剖学奠基人,中国数字人和数字医学研究倡导者,199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曾任中国解剖学会名誉理事长,主要的学术工作,是建立了以解决临床外科发展需要的应用解剖学研究体系。创办并主编了《中国临床解剖学杂志》和《Journal of Clinical Anatomy》期刊;担任总主编出版了《临床解剖学丛书》、《现代临床解剖学丛书》和《钟世镇临床解剖学图谱全集》;担任美国《Clinical Anatomy》和法国《Surgical & Radiologic Anatomy》的执行编委及助理主编。他在显微外科领域的系列成果,为中国显微外科长期跻身于国际先进学术行列,提供了基础理论依据。他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6项、“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和“广东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在人体管道铸型标本研究上有创新性成就,建成了一个享誉国际的“南方医科大学人体标本陈列馆”。在解剖学领域中,开拓了工医结合的生物力学研究工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