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红包”变成住院费 廉洁行医美名扬

作者: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5日 01:10浏览次数:

  近日,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师李超将患者赠送的现金“红包”缴纳成患者住院费用,之后在和陈亮副主任查房时一同将缴费收据交于患者的家属,患者和家属感动万分,连连称赞神经外科医师不仅医术精湛,更具高尚医德。

 

  患者黄某因不慎从高处坠落,致头部及全身多处损伤,伴随恶心、呕吐。入住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后,诊断为急性重型颅脑损伤、脑挫裂伤、胸部外伤、肋骨骨折、胸腔积液、脊柱骨折、休克等。因患者病情十分危重且复杂,副主任陈亮立即组织多学科联合抢救并进行急诊手术治疗,使患者转危为安。患者家属为感谢医生的全力抢救,将装有2000元现金的红包送给主治医生李超,李超医生当即拒绝并告知家属治病救人是医生的的天职,对所有病人一视同仁。患者住院期间,其家属多次给李超医生送红包,均被拒绝,最后患者家属以拒绝治疗为由再次要求李超医生接收装有900元现金的红包。为了稳住患者和家属情绪,令其积极配合治疗,李超医生只得暂时收下红包,随后立即将红包缴入患者住院费并向上级汇报。当医生将缴费收据交予患者家属时,患者家属连声感谢神经外科全体医护人员,并不断称赞我院医务人员精湛技术和廉洁精神。目前,患者经过后期康复、高压氧治疗后,已康复出院。

 

  治病救人是医务人员的职责与使命。接收病人的红包这一行为与医护人员的职业道德相违背,需要医护人员与病人及家属一同抵制。附属医院始终引导医护人员恪守廉洁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为创建和谐医患关系而不断努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