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党委专题研究部署思政督查整改工作

作者:宣 文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1日 17:05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省委对我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督查整改工作。会议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中央要求,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督查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列出了责任清单,明确了整改问题和期限,从而研究制定了我校思政工作督查整改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这是我校扎实做好思政工作督查整改工作的重大举措。

 

  会议认为,这次省委教育工委通过听汇报、查阅资料及实地考察等环节对我校思想政治进行督查,是对我校近年来思政工作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检查和剖析。省委教育工委督查组对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从思政工作亮点突出、特色鲜明;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成效显著;全员育人成绩喜人;课堂教学和阵地建设管理有力,制度健全;抓牢抓实思政队伍建设基本达到中央省委要求;注重思政改革创新及学校党委抓思政有方法、有能力、有力度、有效果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加强和改进思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要根据督查组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积极整改,精心准备,继续全面深入扎实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近日,全省高校思政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听取了全省高校思政工作督查工作情况汇报并部署了思政工作督查整改工作。我们要按照会议精神要求,切实把整改工作抓紧落实。

 

  首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思想认识的高度和深度,决定了推动工作的力度和效度。通过持续深入的学,联系实际的学,使我们对高等教育发展方向“四个服务”的要求领悟更深刻,把握更到位,努力做到学思践悟,学做结合,知行合一,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鲜明主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党领导高校工作的具体体现。要充分发挥高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真正承担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牢牢掌握党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充分发挥二级学院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着力抓好直接责任落实,重点要看二级学院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情况,看保证监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党组织决定的贯彻执行情况,看把握教学科研管理等重大事项中的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情况,看在干部队伍,教师队伍建设中发挥主导作用,把好政治关的情况。

 

  会议强调,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整改任务,必须坚持整改推进到哪里,督察就跟进到哪里,努力实现目标管理与过程管理相统一,责任落实与责任追究相统一,不断提高督察实效。学校思政工作督查整改工作要紧盯责任主体,抓牢“关键少数”,对整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要实行责任追究,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查促改,切实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