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柬埔寨总理府副部长蔡万宁女士一行访问柬埔寨孔子学院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3日 19:40浏览次数:

  7月11日下午,柬埔寨总理府副部长蔡万宁(CHHAY Vanndeun)女士一行到访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柬埔寨孔子学院院长谢莫尼勒(H.E.CHEA Munyrith)和中方院长夏修龙教授热情接待了蔡万宁女士一行。

 

 

田唱老师弹奏古筝

 

  应柬埔寨孔子学院邀请,蔡万宁副部长此行目的是体验中国茶文化。在柬埔寨孔子学院中国茶文化交流中心,孔子学院志愿者汉语教师黄书老师为客人进行了茶艺表演,并介绍了中国茶的历史、茶的分类及其功效、茶具的名称和内涵。田唱老师弹奏了《琵琶语》、《云水禅心》等经典古筝曲目。众人在优雅的中国古典乐曲中,体验中国茶文化,沉浸在中国文化氛围中。柔和动听的琴声和阵阵茶香,驱走了午后的炎热,其乐融融。蔡万宁高兴地用刚学会的汉语说:“中国茶,好!”

 

 

黄书老师茶艺表演

 

  根据柬方的需求,柬埔寨孔子学院从2012年相继在柬埔寨总理府和相关部委开设官员汉语班,至今已有五年。五年来,孔子学院为柬埔寨政府培养了一大批懂中文,了解中国的官员,推动了中柬两国政府的之间的交流和沟通。(黄书)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