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举行柬埔寨国防部汉语中心揭牌仪式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2日 19:57浏览次数:

    7月12日上午,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柬埔寨国防部汉语中心揭牌仪式在柬埔寨国防部大礼堂隆重举行。柬埔寨国防部副部长晋翁上将(CHEANG  Am)、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武官李宁亚、柬埔寨孔子学院院长谢莫尼勒(H.E.CHEA Munyrith)、中方院长夏修龙及柬埔寨国防部有关官员150余人出席揭牌仪式。

 

 

李宁亚武官讲话

 

 

晋翁副部长讲话

 

     揭牌仪式上,李宁亚武官热烈祝贺柬埔寨孔子学院国防部汉语中心成立。他说,中柬两国是好邻居、好伙伴、好兄弟、好朋友。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下,中柬两军互动频繁,交往领域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显著增加。他坚信,柬埔寨国防部官兵通过在国防部汉语中心学习,将不断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为增进两军合作与交流作出更大的贡献。

 

 

谢莫尼勒院长讲话

 

    晋翁副部长代表柬埔寨副总理兼国防部长迪班致辞,他说,中柬友谊源远流长,两国从1958年建交以来,发展了深厚的友谊。两国的军队关系紧密,去年我随同迪班副总理访华,两军之间签订了多项合作协议。他感谢柬埔寨孔子学院在国防部设立汉语中心,帮助柬埔寨官兵学习汉语,他要求学员们努力学好汉语,“学好中国话,朋友遍天下”,为两国军队的交流作出贡献。他希望中国驻柬大使馆给予更多支持,为优秀学员提供奖学金,赴中国留学。

 

 

李宁亚武官与晋翁副部长为汉语中心揭牌

 

    柬埔寨国防部军队民事事务局局长桑萨仁将军(SAO Saroeun)感谢柬埔寨孔子学院在国防部建立汉语中心,希望孔子学院给予汉语中心更多的帮助。柬埔寨孔子学院谢莫尼勒院长(HE CHEA Munyrith)介绍了孔子学院的教学和文化交流情况,感谢柬埔寨国防部对汉语中心的支持。

 

 

夏修龙院长与桑萨仁局长签订合作协议

 

 

汉语中心学员

 

    随后,柬埔寨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夏修龙和柬埔寨国防部军队民事事务局局长桑萨仁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在全体与会人员的见证下,晋翁副部长和李宁亚武官共同为柬埔寨孔子学院国防部汉语中心揭牌。

 

 

李宁亚武官与晋翁副部长会谈

 

 

揭牌仪式现场

 

    近年来,柬埔寨各个领域汉语人才需求量不断增加,汉语热持续升温。随着中柬两军交往的进一步密切,柬埔寨军队系统也急需要会中文、了解中国文化的人才。国防部汉语中心首期招收机关学员60名,每周周一至周五授课,学员中不少是少将和中将。此前,柬埔寨孔子学院在柬埔寨军队系统如陆军学院、金边警备旅、伞兵部队、王家军医院开设了汉语教学点,此次应柬埔寨国防部请求在国防部开设汉语中心,将有助于加强柬埔寨军队汉语人才的培养和中柬两军的交流。(陈晶雯)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