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九江学院教育代表团访问缅甸曼德勒省云华师范学院与福庆孔子课堂

作者: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9日 21:41浏览次数:

  6月2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在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院长李松志、九江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朱全国、九江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师施密特的陪同下,对缅甸曼德勒省的云华师范学院进行了访问。云华师范学院董事长尚兴玺、院长李岚、副董事长杨春勉、杨金昌、明振珠、谷森虎、钟顺昌、寸守康等近二十余人热情接待了九江学院代表团,双方就曼德勒的华文教育情况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云华师范学院董事长尚兴玺代表学校热烈欢迎魏立平副书记一行对云华师范学院的访问,详细地介绍了云华师范学院的建立过程,在校生的规模,培养学生经费的来源,学生学习经费的赞助情况,以及缅甸华校的整体情况。尚兴玺指出,在曼德勒,无论是华人还是缅族都喜欢学习汉语,无论是小学、初中,还是高中,其汉语教育都得到当地人民的认可。但缅甸华文教育教师缺口较大,希望能得到更多关注。

 

 

  魏立平副书记对云华师范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是九江学院首次对缅甸华文教育机构进行的访问,访问团一行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考察华文教育。他说,通过尚兴玺董事长对曼德勒及缅甸华文教育情况的详细介绍,认为九江学院与云华师范学院两校之间具有较大的合作空间,只要用心交流,寻找合作机会,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魏立平还向云华师范学院详细地介绍了九江学院的办学情况,并就两校在师资培训与选派、学生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性意见。

 

 

  云华师范学院院长李岚指出,云华师范学院是华文教育示范学校,各种教学设施齐全,同时也是全球唯一培养华文师资的华文学校,本着传承中华文化、服务于当地的理念,采用与中国大陆同步的教材,使用中、缅、英三种语言教学,覆盖了从幼儿园到大学的全过程,是缅甸培养华校教师的摇篮,享有极高的社会声誉。为了更好地传承中华文化,她希望国内能派出思想素质高、专业知识扎实、适应能力强的优秀教师帮助云华师范学院华文教育的发展。

 

 

  随后,云华师范学院副董事长杨春勉、杨金昌、明振珠、谷森虎、钟顺昌、寸守康等人一一就缅甸和曼德勒华文教育情况进行了发言,并就云华师范学院的华文教育的诸多问题与九江学院教育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达成了合作发展华文教育的共识。

 

 

  6月23日下午,为了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缅甸及曼德勒的华文教育,九江学院教育代表团访问了曼德勒福庆学校孔子课堂,福庆学校李祖清校长等学校管理层热情接待了教育团。

 

 

  魏立平副书记代表九江学院感谢福庆学校的热情接待,并详细介绍了九江学院建立的两所孔子学院的发展状况,以及九江学院所处之地---九江在中国传统文化地域分布中的独特地位。

 

 

  福庆学校校长李祖清向九江学院教育代表团介绍了福庆学校的办学理念与教学理念:胸怀祖籍国,放眼世界,面向当地,与时俱进;人人学汉语,轻松学习,成就未来。除此之外,还介绍了福庆学校深入进行汉语教学的举措:寺庙汉语教学、边远地区汉语教学、企业汉语教学等。

 

  随后,福庆学校与九江学院教育团在两校合作方面进行了讨论,在留学生招生、夏令营、师资培训、各种奖学金的类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