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杨耀防副校长率队参加全国首届健康人文学术研讨会暨中华医学教育分会医学社会与人文学组2017年年会

作者: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2日 10:36浏览次数:

  2017年6月10日,全国首届全国健康人文学术研讨会暨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医学社会与人文学组2017年年会在山西医科大学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传染病预防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徐建国,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主委吕兆丰,教育部医学人文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委张金钟,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医学人文研究院院长张大庆,中华医学会医学伦理学分会主委、《医学与哲学》杂志常务主编赵明杰,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主委、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何裕民,中国医促会姑息与人文专委会副主委王一方,中国哲学史学会中医哲学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哈尔滨商业大学副校长程伟,《中国医学伦理学》杂志社编审李恩昌等专家学者100余人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杨耀防教授作为新一届医学社会与人文学组委员应邀参加大会。

 

 

全国首届健康人文学术研讨会开幕式

  简短开幕式后进行大会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分四个阶段展开。与会专家对细菌和人,健康人文的兴起,医学文化的哲学基础与医患关系正常理念回归重建,健康人文的话语空间,医学人文学者的责任担当,健康人文与医学人文的异同辩,大健康与健康伦理学,健康人文学理论建构刍议及生活质量评估设想等议题,以及与健康人文、医学人文相关的问题,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学科、不同领域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探讨。代表们就健康、养身、养性和养德的人文话题,从学科融合、学科交叉的角度深入探讨了人与健康、疾病与健康等健康人文内容。

 

 

全国首届健康人文学术研讨会会场

 

  杨耀防副校长担任大会第四阶段报告和闭幕总结的的主持人。他提交的论文《医学离不开人文关怀和人文精神》入编大会论文集,并在会议上交流讨论;我校车向新、何翠媛合作主编的《人文,医学灵魂》一书也在大会上交流,得到与会者好评。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南华教授随同参会交流。

 

 

杨耀防教授主持大会报告和闭幕式

 

  全国首届全国健康人文学术研讨会从多领域和跨学科等角度,从国内和国外两个视野,阐述了健康人文的新理念、新知识和新技术、新方法,是对医学人文理念和知识的拓展和丰富;强调了实施2030健康中国战略举措过程中医学人和医者的责任担当。健康人文的研究与讨论缘于2030健康中国战略的提出,这次会议讨论交流的结果必然有助于人们进一步探讨和促进健康中国目标的实现。可以说,这不仅是一场学术交流的盛会,也是一场健康人文、医学人文的精神盛宴,更是新时期自然科学、健康科学与人文科学的一次思想理念和知识的碰撞。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