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赵伟到浔东、庐峰、八里湖三校区调研

作者:李晓云 高原 文/摄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2日 22:36浏览次数:

    6月1日至6月2日上午,在履新伊始,校党委书记赵伟在党委副书记魏立平的陪同下,先后来到浔东校区、庐峰校区、八里湖校区调研走访,并在三校区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党办主任刘遵海陪同调研。

 

 

 

 

 

 

    在浔东校区和八里湖校区,赵伟走访了学生宿舍,与学生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珍惜在校的学习时光,好好学习,增长知识、提高能力,度过充实快乐的大学生活。赵伟在药生学院“考研最牛女寝室”宣传栏前驻足观看,他要求以“最牛寝室”为标杆,激励更多的同学刻苦学习,放飞青春理想,涌现出更多的“最牛寝室”。在经过浔东校区图书馆时,赵书记欣然接受正在拍摄毕业照的药生学院毕业班A1331班同学们的邀请,与他们合影留念,并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

 

 

 

 

    在庐峰校区,赵伟来到临床技能室、护理部教学办公室考察并慰问教学和医务人员,实地查看了在建的综合门诊大楼,叮嘱务必保证工程建筑质量。随后,赵书记一行专程到附属医院西院进行了实地考察。

 

 

 

    在三个校区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浔东校区管理办、基础医学院、药生学院、护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医学部、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八里湖校区管理办、政法学院、体育学院负责人分别从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意见和建议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赵伟在调研座谈会指出,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大家的汇报,感受到三个校区及学院整体管理水平较高,教职工们精神饱满,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作出了贡献。希望与会各部门负责人代表他和学校党政向三个校区的一线教师和职工们表示感谢和慰问。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将带回去进行梳理,能立刻解决的立刻解决,不能立刻解决的将进一步研究处理。

 

 

 

  在调研座谈会上,赵伟就如何做好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好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问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现在学校正值毕业季,毕业是一个人一生中的大事,大学生面临种种压力,难免会有些思想波动和焦躁情绪。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尽职尽责,加强引导,做好毕业生返校的各项工作;要关注毕业生们所面临的问题,上好最后一堂课,做好最后一次服务,做好心理疏导工作,确保毕业生愉快、安全地度过在母校最后的大学时光。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办学目标,围绕目标加强学科专业建设。目前,学校发展的规模和体量已达到高点,低层次办学优势边际效益递减,必须强化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坚持走内涵式发展和特色化办学道路。要坚持市场导向,以课程定专业,以专业定学科,不断加强特色学科建设;要根据学科专业建设需要,实行差异化人才引进政策;要不断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教学质量;要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建立完善现代大学管理制度。学校发展中出现的有些问题,往往是管理和思路的问题。思路一变天地宽。一个单位怕的不是出现问题,而是出现问题无人解决。要合理配置校区教育教学资源,提高办学效益。四是要进一步激发干部、教师队伍活力。加强干部交流、轮岗力度,创新考核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干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五是要进一步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当前正处期末,正处在毕业生返校、学生考试时期,天气炎热,各二级学院和有关部门务必做好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确保校园和谐稳定。六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工作,做好发展学生党员的工作。壮大党员队伍,优化党员结构,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七是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努力营造九江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赵书记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进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努力争得九江学院应有地位,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凝聚力和获得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