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拙见走进校园——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主题活动在我校举行

作者:李龙/文/摄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8日 16:11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开拓师生视野,推动创新人才的培养,5月25日,我校邀请到广州市濂溪文化交流促进会(九江学院广州校友)顾问周乔建、会长吴春清、执行会长王国安、秘书长花家碧、副会长谭益忠、余翠林、潘娟,副秘书长(校友会专职秘书)周小萍和常务理事罗玄、吴卫,以及广东省艺术研究所“锦龙音乐工作室”艺术总监方锦龙先生和广东拙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拙见”创始人田延友等组成的嘉宾团一行来我校举行以“拙见走进校园——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为主题的文化交流活动。

 

 

 

 

  当天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东,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副校长夏启国等在行政楼会见了广州校友,对他们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与他们进行了座谈交流。此前,我校招生与就业处、毕业生交流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广州校友参观了庐峰校区、浔东校区和主校区校友创业事迹展厅。

 

 

 

  晚上七时,以“拙见走进校园——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为主题的文化交流活动在我校大礼堂如期举行。刘晓东校长出席并作讲话。魏立平副书记、夏启国副校长以及受邀嘉宾、900余名师生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刘晓东校长在活动最后作了总结讲话,对广州市濂溪文化交流促进会(九江学院广州校友)的校友企业家们回母校举办此次文化交流活动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向活动嘉宾表示了衷心感谢!他说,从提议到拙见文化进校园,只用了短短二十天,这离不开拙见文化公司精心的组织安排。拙见作为一个重要的思想文化交流平台,对九院学子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也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与拙见公司的合作,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文化。更要感谢方锦龙先生给我们带来的一场视听觉文化盛宴。从9千年前的乐器到现代琵琶的精彩演奏,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的历史,也增强了我们的文化自信。两位演讲嘉宾田延友和吴春清为我们的学子们讲述了他们人生、成长、创业的经历,告诉我们他们成功的秘密,还教会我们应该如何来平视这个世界……归纳所讲,结合我个人感受和理解,即不忘初心,持积极向上的态度,以自信和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有梦想,终会成功!

 

 

 

  方锦龙先生,中国著名琵琶演奏家、现代五弦琵琶代表人物、“国乐四大天王”之一,通过演奏一五弦琵笆曲《忆江南》拉开活动序幕。广州濂溪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我校杰出校友及首批优秀创业导师、拉丁餐饮集团董事长吴春清,广东拙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拙见”创始人田延友先后以“拙见”21分钟演讲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生活经历及人生经验,并热情地回答了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校友吴春清在其题为“恒心让路途不再遥远”的21分钟的演讲中还指出,现今许多大学生存在着“急功近利、盲目从众、贪图享受、没有恒心”等诸多不利于其健康发展的问题。他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拉丁餐厅十五年品牌创建之路,深刻地分析了面对困难时,“锲而舍之,朽木不折”和“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两种截然不同的境遇,并希望大家能够正确地看待困难。他认为人生成功的秘诀是在于坚定心中信念,努力完成目标。最后,他强调了做好职业规划不可或缺的三个部分:经历、体验、升华。“拙见”总策划/出品人田延友则以“对,平视这世界”为主题,通过演讲加视频的方式与师生分享了“拙见”的理念与成功。

 

 

 

    在吴春清和田延友两位嘉宾触动人心的演讲之后,方锦龙先生和田延友又以一段“不靠谱脱口秀”调动了全场氛围,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随后,方锦龙先生介绍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部分乐器及其演奏方法,并用一把五弦琵琶模拟演奏了世界不同地区不同弦乐的代表曲子。应大家的要求,他还用锯琴、五弦琵琶完整地演奏了《渔光曲》《琵琶语》等曲子。方锦龙先生在演奏中长于创新,其演奏风格激情充沛、别具韵味。其有声有色的表演和营造的视听效应,辐射到在场观众心灵深处,产生共鸣与强烈震撼。方锦龙先生以身为中国人而骄傲,每每谈及中国文化时,不忘激励青年学子要了解并热爱无比丰富的中国民族音乐文化。

 

 

 

 

  活动接近尾声,90后新晋音乐人方颂评以《我想见到你》《Iay it down》两首中英文流行歌曲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最后,校领导走上舞台与参加活动的各位嘉宾握手致谢并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