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华文教育名师走进瓦努阿图

作者: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6日 10:38浏览次数:

  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江西省外侨办和九江学院承办的华文教育名师巡讲团5月15日来到瓦努阿图共和国,对华文教育情况进行了调研,并进行了中国陶瓷文化讲座。

 

 

讲座现场

 

  15日上午,在中国驻瓦努阿图大使馆秘书武恒旭的陪同下,巡讲团一行来到南太平洋大学瓦努阿图校区孔子课堂开展座谈和讲座,中瓦友好协会代表 、维拉港中华公会代表以及孔子课堂教师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现场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二部主任李晓梅介绍了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的宗旨,并全面介绍了国侨办和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开展的各类项目,她详细回答了大家非常关注的华文教育问题,与会者表示了极大兴趣,通过答疑和政策宣讲,大家对开创瓦努阿图的华文教育充满了信心。

 

 

与当地侨界及孔子学院教师代表合影

 

  武恒旭秘书详细介绍了瓦努阿图华文教育的现状,他说,目前瓦努阿图还没有华文学校,侨胞的孩子学习中华文化都是利用孔子课堂来学习,今后使馆将增加华文教育这一块工作,推动华文学校在瓦努阿图的建立。

 

 

中国驻瓦努阿图大使刘全与巡讲团合影

 

  巡讲团团长、江西省外侨办巡视员吴健民说,海外华文教育是留根工程、希望工程、民生工程,学好中华文化和语言不仅能够将本民族的优秀文化传承下去,同时也能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的工作中,真正做到民心相通。这次巡讲是工作探索之旅,政策宣讲之旅,文化传播之旅,通过交流,瓦努阿图华侨华人了解了国务院侨办和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所做的大量工作。九江学院国际处王贤淼副处长也简要介绍了九江学院开展的华文教育工作,表示愿意为海外华文教育提供最好的服务。座谈结束后巡讲团张钰琪老师专门为参会人员做了题为《中国陶瓷文化》的讲座,受到广泛好评。

 

  下午,中国驻瓦努阿图大使刘全亲切会见了巡讲团一行,并就如何推动瓦国华文教育,创办华文学校诸事项交换了意见和看法。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