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江西省生态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人才培养取得突出成效

作者:江西省生态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2日 18:34浏览次数:

  江西省生态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九江学院,以九江市功能有机分子制备与应用重点实验室为主体,联合“流域管理与生态保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九江学院应用化学研究所、九江学院精细化工研究所、九江学院环境保护研究所等共同组建江西省生态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4年11 月由江西省科技厅批准建设。依托江西省生态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平台,在教师的培养,特别是对学生的培养方面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成绩。

 

 

  高校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以及文化传承创新的四大任务,归根结底还是服务于对人才培养的最终目标。其中科研、社会服务以及文化传承创新对人才的培养质量起着决定性作用。

 

  高质量培养博士后与研究生 中心成立2年来,在站博士后3人,2名博士后出站。博士后们获得省、国家的博士后基金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其他项目20多项。目前在中心完成学位论文的博士生7名,硕士生1名,2年来,他们发表了高水平的SCI论文15篇。中心培养的博士后、博士们将会在九江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看到中心科研条件的显著提升,化环学院沉寂多年的老博士开始坐不住,14年来引进的新博士全体发力,由此中心培养本科生的软硬条件同步大幅度提升。

 

  本科生培养质量显著提升,部分达到了专硕的水平  中心分析室初具规模,配有大型仪器分析室,共有紫外光谱、微波消解仪、原子吸收光谱仪、总有机碳分析仪、大体积制备液相、液相色谱和气相色谱等大型仪器设备。依托中心良好的科研条件,在本科生培养上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化环学院12级全体本科生175名进入中心30多个课题组参与教师科研、完成本科论文,在16年6月10日举行的江西省生态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届优秀学生学术交流大会上,交流学生被与会嘉宾九江善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总经理等一致赞誉,认为我们培养的学生达到了研究生水平。高薪引进我们的毕业生,薪水比周边本科毕业生高30%,去年去该公司工作的1名毕业生,工作半年,由于产品研发业绩突出,提拔为分公司总经理助理。2年来,学生发表论文35篇,其中2篇发表在国际著名期刊(SCI一区)Bioresource Technology上。学生授权18件,其中发明专利12件。

 

  培养研究生的条件全部向本科生开放,分析平台才建设半年,仪器逐步到位,目前运行机时达到5500以上,所有仪器均为本科生操作。中心分析制备平台全年365天、全天24小时不间断开放、耗材敞开用,虽然给中心管理、特别是维护人员带来巨大的挑战,但为了培养创新型人才,全体工作人员无怨无悔。目前已培养了熟练掌握紫外、原子吸收、气相、液相色谱、制备液相、TOC等仪器使用维护的学生70多名,为化工企业培养了一批熟练的分析检测与产品研发人员。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