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刘晓东校长赴华中科技大学拜访杨叔子院士

作者:党办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1日 14:44浏览次数:

  5月10日,刘晓东校长在党院办主任刘遵海的陪同下,专程前往华中科技大学,拜访了我校名誉校长杨叔子院士;同时看望了我校柔性引进团队带头人史铁林教授。

 

 

  刘校长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对杨院士长期以来对九江学院的关心厚爱、鼎力支持和倾心指导,特别是在设立“叔子爱莲奖学金”、“杨叔子院士工作站”和柔性引进科研团队等方面推动九江学院发展所做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带去了全校师生的亲切问候与祝福。随后,向杨院士简要汇报了学校前期在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升教学科研水平,适应地方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弘扬地域传统文化、推进庐山文化研究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和下步打算,以及学校与湖口县积极对接筹建湖口“二次革命”纪念馆有关进展情况;并就学校硕士点申报、“双一流”建设以及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问题,听取了杨院士的意见。

 

 

  杨院士感谢刘校长一行的看望并转达对全校师生员工的问候,对九江学院近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为学校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到高兴,还特别赞赏了学校在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教学科研奖励以及人才培养质量和综合实力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认为,九江学院具有较好的建设根底和发展基础,学校整体风气和师生精神风貌很好,校园人文底蕴浓厚,国学文化研究很有名气,具有一定的办学特色。他特别指出,“山不在高,水不在深”,学校建设与发展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希望九江学院努力突破自身发展瓶颈、创新发展鲜明特色,建设成为以九江为中心的赣北地区综合性大学。他同时强调,民族文化是了解中国传统的重要途径,希望九江学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文化建设有关要求,立足九江地区丰厚的文化资源,依托学校庐山文化研究中心,继续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他坚定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九江学院的建设、改革和发展,并通过华中科技大学竭尽全力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最后,杨院士还改写唐诗“家乡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表达了自己对家乡的深情眷念和心怀桑梓的赤诚之心。

 

 

  在此之前,刘校长还会见了我校柔性引进团队带头人、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教育部“长江学者”史铁林教授。刘校长对史教授带领的学术团队近年来为九江学院的教学科研发展、内涵建设提升等方面发挥的带动和促进作用表示感谢。同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期建设与发展的整体情况以及在工科专业建设、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围绕高校“双一流”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科研创新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双方重点就下步深入推进团队后续工作、积极开展科研项目合作、支持指导博士科研队伍建设等工作安排初步达成了意见。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