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精准扶贫送文艺下乡慰问演出

作者:校团委/文 李龙/摄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9日 21:10浏览次数:

    2017年5月5日晚,为吹响脱贫攻坚的集结号,由组织人事部、学生处、校团委、艺术学院共同举办、官莲乡协办的“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永跟党”送文艺下乡慰问演出在官莲乡大礼堂举行。组织人事部、校团委、艺术学院负责同志及官莲乡的近500名父老乡亲观看了整台晚会。

 

 

 

 

 

 

  晚会在《打开春天》曲目中拉开序幕。艺术学院王细梅老师带来的歌伴舞用美妙的歌声带我们走进庐山西海,共同在歌曲中感受了西海“春”的韵味。

 

 

 

 

 

 

  民乐合奏《辉煌》、武术《武动乾坤》、健美操《跳动的旋律》等节目,铿锵有力,引导我们坚定信心,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舞蹈《走出沼泽》和健美操《跳动的旋律》,一个用特有的红色文化激励了一代又一代江西人坚定信念,奋勇前行。一个把少数民族的家乡舞蹈献给了父老乡亲,博得了老百姓的阵阵掌声。青年歌曲联唱《像梦一样自由》和舞蹈《大山支教,彰显青春元素,抒写了青春参与国家建设的勇气和决心,也表达了青年学子扎根基层的良好就业观念。

 

 

 

 

 

  艺术学院王荇荇老师带来的《我爱你中国》,叶树雯、王蕾、理查德·波尔等老师带来的音诗画《梁祝》,郭泗茂老师带来的《中国梦》等节目的精彩表演,掀起了晚会一个又一个高潮。晚会上,官莲小学也为我们带来了国学诵读表演《云水禅心》。

 

 

 

 

 

  “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永跟党”送文艺下乡准备工作秩序一个多月。各方高度重视,学生处、校团委组织大学生艺术团精心彩排。艺术学院由欧阳时来副院长担任节目总指挥,多名教学骨干老师参与,进行了多次彩排和联排。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刘元明接受武宁县电视台采访时说:“能够把晚会送到基层,到农村来,师生都十分高兴。希望通过艺术的形式参与精准扶贫工作,也希望能够给官莲乡的父老乡亲送来精神食粮,文化大餐。”

 

 

 

 

 

  据悉,为落实精准扶贫合作意向书,学校组织了科技文化卫生下乡活动。活动到当地,深受老百姓喜爱,得到了当地媒体的广泛关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