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本学期实验室与实践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6日 20:45浏览次数:

  4月25日下午,学校在实验中心503会议室召开本学期实验室与实践教学工作例会。陈春生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院长或分管实验室及实践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教务处、信息中心、鄱阳湖中心、图书馆及实验中心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实验中心主任方向明主持会议。

 

 

  会上,陈春生副校长强调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实践教学和实验室建设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意义。地方高校以“应用型”为特色,在人才培养中要思考如何把“应用型”这几个字做活,做到符合学校自己的特色。“应用型”强调的是实战,所以培养的学生必须掌握本专业领域最前沿的实用信息,走向社会后能够与人才市场需求做到无缝对接,才能达到我们人才培养的目标和效果。各二级学院应该结合人才培养目标,来认真思考我们的实践教学和实验室建设。陈副校长分析了学校目前实验室建设的整体情况,肯定了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二级学院要做好实验室建设规划,完善实验室功能分区,做到仪器设备布局科学、方便教学、效率更高,各实验室负责人要多出去向与我校情况类似的兄弟高校学习。二是规范实验室管理。对实验室台账、使用记录等要齐全、规范,不足的要加以整改、完善。三是实践教学要立足九江和赣北地区,应用型专业必须与地方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紧密联系,高校要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建立互通机制,支持和服务地方社会与经济发展。

 

 

  方向明主任对2017年学校实验室建设立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和实践教学等工作做了强调和说明,要求各二级学院认真传达和落实学校领导的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密切配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规范程序和工作要求,认真做好2017年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和实践教学各项工作,为明年的本科教学水平审核评估打下良好的基础。黄冬久副主任就2017年实验室建设和本科审核评估准备工作进行了布置,各科室负责人就相关具体工作做了布置和说明。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