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队列研究”项目课题组年会在浔召开

作者:医学部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6日 15:23浏览次数:

 

 

    好会如时节,当春乃发生。4月21—22日由北京大学卫生研究发展中心主办、九江学院承办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队列研究”项目年会在九江召开。国家卫计委基层卫生司农村卫生处陈凯处长、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卫生人力研究室陈红艺主任及科教司程明漾主任,江西省卫计委基层卫生处汪海主任、人事处干部张泽平等国家卫生行政主管部门领导,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郭立教授,以及来自北京大学、青海大学、广西医科大学、赣南医学院和九江学院5所高校的专家教授4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杨耀防教授和医学部、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校长刘晓东热情会见了郭立教授,并对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长期以来对我校医学教育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郭立教授一如既往地支持九江学院的医学教育。

 

 

    杨耀防副校长首先代表九江学院对各位领导、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列的欢迎。此会是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项目研究会议,项目年会能选择在九江召开并由九江学院承办,是项目负责人刘晓云博士对江南水乡九江的情有独钟,是对CMB援助学校九江学院的厚爱,是对项目组九江成员的信任。并就九江悠久的历史文化,九江学院的概况,CMB项目情况和九江学院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等方面向与会代表做了简单的介绍,并预祝项目年会取得丰硕成果。

 

 

 

    项目负责人北京大学刘晓云博士作了课题组年度研究成果的主旨报告,将前一阶段课题组研究的主要成果与经验向课题组做了生动的汇报。陈凯处长做了“基层卫生改革发展的思考体会”的大会报告,河北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席彪教授做了“运用任务分析方法设计订单定向医学生培养”的报告,江西省卫计委张泽平做了江西省实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项目介绍,各高校做了本省本校订单定向医学生培养情况,我校基础医学院院长车向新大会介绍了学校面向城乡基层培养卓越医师的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培养教育改革实践。各级卫生管理部门领导专家与各高校课题组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对课题组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一系列中肯的意见。

 

 

 

    课题组成员在会议期间还参观了九江学院临床技能训练中心和两南山等人文教育基地,对九江学院医学生培养教育给与了高度的赞扬和肯定。经过课题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两天的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