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尼泊尔中国经贸协会阿努伯主席来校看望留学生

作者:国际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1日 17:13浏览次数:

  4月21日上午,尼泊尔中国经贸协会主席阿努伯•巴塔拉伊(Anoop Bhattarai)在省外侨办黄加文副主任,省外侨办友协办主任黄美玲,九江市外侨办主任舒瑞鹏、副调研员曾晖然的陪同下,前来国际交流学院看望尼泊尔籍留学生。副校长杨耀防会见了阿努伯•巴塔拉伊一行,双方还就加强尼中教育文化交流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国际交流学院负责人帅式毅主持。

 

 

  杨耀防副校长介绍了九江学院的基本情况,九江学院现招收有26名尼泊尔籍留学生,他们在国际交流学院、临床医学院学习状况良好。他表示,希望在阿努伯•巴塔拉伊的帮助下,招收更多的尼泊尔籍学生来校学习。

 

 

  阿努伯•巴塔拉伊主席回顾了他一家三代和中国的深厚感情以及他本人为促进尼中友谊所做的工作。他希望在座尼泊尔籍学生在九江学院学成以后能投入到尼泊尔的农村医疗事业当中,欢迎学生们回国后加入到尼泊尔留学中国学生联谊会。

 

 

  会上,黄加文副主任高度评价了九江学院近年来在友好省/友城框架下的教育外事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借助国际交流合作可有效促进大学的教育国际化,以学生的培养可促进政府和民间的友好合作,大学的发展要利用好国际资源,利用好国际友城、孔子学院以促进大学达成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使命。

 

 

  在座的尼泊尔籍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九江学院学习、生活很是愉快,希望能在九江学院继续他们研究生阶段的学习。

 

  据悉,阿努伯主席和江西结下了深厚的友谊,2015年曾经访问九江东林寺,追寻尼泊尔高僧佛驮跋陀罗尊者(觉贤)的传法芳踪,以深化中尼两国人民长达1600年之久的深厚友谊。(王琦)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