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作者:校纪委/文 李晓云/摄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1日 10:21浏览次数:

  4月20日下午,学校在逸夫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东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党委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学校全体党员干部保持强烈的政治敏锐性和清醒的头脑,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在家校领导、学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校院两级纪委委员、特邀监察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主持会议,并代表学校纪委作了工作报告。

 

 

 

 

  四月的九院,花香鸟语,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现场,庄严肃穆。刘晓东和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纪委工作报告,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要部署上来:一是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和新要求。二是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不足和薄弱环节。始终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和要求落准、落细、落实。

 

 

  刘晓东指出,要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始终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二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推进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和常态化。三是要强化党内监督。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建立健全党内监督体系,坚持把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法律监督、审计监督等有机结合,形成强大合力。四是要扎紧制度笼子,不断健全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形成以制度用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工作机制,推进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刘晓东强调,要强化正风肃纪,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一是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二是要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三是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他指出,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切实做到“三个强化”:一是强化责任担当。二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三是严格责任追究,凡是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出了问题的单位和个人,年终一律取消评优评先资格。

 

 

  魏立平在会上作了题为《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了四点体会: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必须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必须扎紧制度笼子,强化党内监督。四是必须坚持严管厚爱,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并对学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二是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弘扬崇高师德。三是以问责促担当,督促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生根。四是紧盯执纪监督目标任务,进一步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五是凝练正确思想舆论导向,筑牢特色鲜明的校园反腐败立体防线。六是践行忠诚担当干净要求,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

 

 

  会上,党委宣传部、浔东校区管理办、信息技术中心、国际合作交流处、外国语学院、药生学院、信息学院、会计学院8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就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述责述廉,并接受与会人员的测评。

 

 

 

  会上还举行了学校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校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机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分别签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