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刘晓东校长到文理实验楼和实训楼等地调研和指导工作

作者: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2日 15:31浏览次数:

  4月11日上午,刘晓东校长在陈春生副校长的陪同下,先后到主校区文理实验楼和实训楼及艺术大楼检查指导实验室工作。实验中心方向明主任、教务处漆含东副处长、实验中心黄冬久副主任陪同调研。

 

 

  刘校长一行先后到理学院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会计学院会计实验教学中心、分析测试中心、电子商务学院创业实训与实践基地、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地理科学实验中心、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实训中心、计算机教学服务中心公共机房、艺术学院艺术大楼,检查了解实验室建设、实验教学课程、仪器设备使用、环境状况、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情况,并对所到的实验室进行了细致地察看。

 

 

  在听取分析测试中心负责人汇报后,刘校长充分肯定了中心所取得的成绩,对今后工作的规划及设想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他指出,要加大对二期建设的投入,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提高使用效率,确保仪器设备验收到位。

 

 

  在电子商务学院创业实训与实践基地展示厅,刘校长看到陈列架上展示的学生作品非常感兴趣,详细了解了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的有关情况,并对所做工作给以了肯定,对今后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刘校长一行来到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地理科学实验中心和旅游管理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听取了负责人对该院实验室规划建设、提升改造与实验教学等情况的汇报,实地参观了地质陈列室、珠宝鉴赏实验室、航空服务模拟仓、鄱阳湖生态旅游实验室等地,刘校长以专业的视角对相关实验室的功能开发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走进艺术学院艺术大楼,艺术学院吴维勇院长向刘校长介绍了艺术学院实验室整体概况,实地察看了MIDI音乐制作室、合唱排练厅、二维动画实验室、服装设计实验室等地建设情况,对还未建设的项目及正在验收的设备提出了相关意见。 

 

 

  每到一处,刘校长都认真听取各有关负责人对本院实验室的情况汇报,并逐一检查各实验室使用情况,现场检查了各仪器设备的使用记录。刘校长要求全校实验室工作人员,要以良好姿态迎接本科审核评估,扎实做好实验室各项工作。他强调,要高标准、高起点进行实验室建设,要注重特色、突出亮点,全面提高实验教学质量与实验室使用率,提高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层次和水平。

 

  调研结束后,刘校长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各项工作,他指出,学校实验室基础设施及设备条件良好,体系完整,管理基本规范到位,实验室干净整洁,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规范管理,实验设备使用要有记录,新到设备要尽快安装调试,尽早投入使用。二是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要重点投入,软硬件条件要出亮点,要充分体现特色和优势。三是分析测试中心要积极创造条件,申办相关资质,在服务校内科研项目的基础上加强对外服务。 四是实验室待处理设备,公共机房隔音问题等问题要抓紧落实。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