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中国高教学会大学文化研究分会成立大会暨大学文化高层论坛在清华大学召开

作者:庐山文化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1日 09:49浏览次数:

  4月8日至9日,中国高教学会大学文化研究分会成立大会暨大学文化高层论坛在清华大学召开。中国高教学会瞿振元会长、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邓卫、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安钰峰等出席会议并致辞。作为大学文化研究的发起单位,九江学院被推举为副理事长单位。江西省庐山文化传承与传播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甘筱青教授当选为副理事长,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宁宁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

 

 

  来自全国各地的68所院校、3所文化机构,包括从事大学文化研究的著名专家学者以及高校领导、教师、研究生等近两百人。

 

 

  会议包括大学文化研究分会成立仪式及大学文化高层论坛两项内容,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文化自信与大学之道”。大学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冀生、轮值主任胡显章、中心顾问王义遒,教育部社科中心主任王炳林,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陈洪捷,天津大学副书记雷鸣,浙江师大教授、长江学者睢依凡,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员孟建伟等近30位学者在高层论坛上做主题发言。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宁宁教授在大会上以“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地方高校素质教育特色”作主旨报告。

 

 

  中国高教学会大学文化研究分会前身是成立于2002年的大学文化研究中心,该中心是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组建的学术研究机构,致力于研究大学文化理论与实际问题、推动大学文化建设。15年来,中心召开了一系列高层论坛和研讨会,时任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吴启迪、李卫红、林蕙青均曾出席并讲话。中心的学术带头人是我国高教研究界著名专家王冀生、王义遒、胡显章等先生。“中心”承担并完成了“先进文化建设中的大学文化研究”、“中国大学文化百年研究”、“当代中国大学精神研究”等国家重点、教育部委托重大课题。取得了许多重要的研究成果,出版了一批学术专著,受到了教育界同仁的认可和赞誉。为在更广范围推动大学文化研究与建设事业,2015年12月,中心联合37所大学,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提出申请,发起成立大学文化研究分会。2017年2月8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正式批复同意大学文化研究分会成立。

 

  本次成立大会及高层论坛将推进我国大学文化建设,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