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刘晓东校长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1日 15:13浏览次数:

    3月30日上午,校长刘晓东、副校长杨焱林,党院办主任刘遵海及综合科干事一行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调研指导工作。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班子成员及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在行政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会上,刘校长一行观看了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宣传片,并听取了张志平院长关于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基本概况和近几年改革发展情况的汇报。

 

 

 

  张院长重点从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历史沿革、发展格局和近年来的显著变化、教学工作、学科建设、活动开展及2017年主要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张南华书记作了补充汇报。

 

 

 

  在了解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基本情况后,刘晓东校长表示,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历史悠久,办学有影响、有特色,这一届领导班子为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建设和发展动了很多的脑筋,想了很多的办法,是用心做事,在完善硬件、提升软件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附属医院是学校最主要的教学、科研基地之一。作为附属医院的教师,既要救死扶伤,又要教书育人,既是医生,又是先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刘校长在肯定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各项工作的同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干部队伍、专家队伍、管理队伍建设,采取“引培并举”的办法提高人才队伍建设水平。作为医生要提高医德医术,作为先生要提高师德师风。二是加强学科建设。强调在坚持医教研并重的前提下,加强特色学科建设,通过建名医名科来弘扬特色,努力建设更多省内一流甚至在国内有影响的科室,真正体现“建名科,铸名院”的发展思路。通过新技术、新项目的引进和开展,不断提高学科建设和医疗服务水平。三是加强人才培养。注重人才培养的质量,向地方输送更多优秀医务工作者。四是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医院倡导为患者提供安全、便捷、温馨、舒适的就医环境,这很好,我们要克服困难,努力实现制定的目标,让患者满意,让社会满意。五是积极开展对外交流。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鼓励专家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提升学术声誉和社会地位。如通过留学生教育,提升我们的教学水平和国际影响;依托孔子学院,在“一带一路”的政策下,发挥附属医院优势,在柬埔寨推广中医,扩大文化影响力。六是建设平安和谐家园。医院处于大楼建设特殊时期,要切实加强安全管理,推进平安校区和医院建设,构建和谐师生关系和医患关系。

 

 

 

  对于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提出的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刘校长表示,将积极协调,大力支持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发展建设。

 

 

 

  杨副校长表示,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近几年发展较快,变化很大,这届班子是想做事、能做事、能做成事的班子。目前存在最大困难是大楼建设期发展受限,能从学校层面协商解决的,学校将尽力协商解决。

 

 

 

  座谈会后,刘校长一行还参观了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东院门诊部、住院部、新大楼建筑工地及西院门诊部、住院部等,在东院介入室、VIP病房、中医馆、休闲吧、CT室及西院放疗科、休闲庭院等……每发现一个亮点,刘校长都不禁用手机拍照,留下资料。在内分泌科病区,刘校长还亲切与医护人员交流,慰问了住院患者,嘘寒问暖,关心患者身体恢复状况,并为患者送上祝福。几位住院患者主动向刘校长反映在我院的就医体验,都表示对医院的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非常满意,医院环境好,住院条件好,医护人员很负责,随叫随到,细致周到,可爱可敬。听到患者的评价,刘校长非常高兴,并对患者的选择表示感谢。在其他所到之处,刘校长和医护人员亲切交谈,始终面带慈祥的微笑。和蔼的目光,亲切的问候,代表的是学校对附院的坚定支持和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关爱,传递的是对附院砥砺奋进、再创佳绩的殷切期望。

 

 

 

 

  张院长代表院领导班子和全院干部职工衷心感谢刘校长、杨副校长一行来院调研指导,表示要把校长的鼓励作为推动工作的动力,把校长提出的要求,作为今后努力的方向,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将按照校长的指示精神,凝心聚力,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力争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