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大学科技园企业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大学科技园、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水电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0日 18:39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江西省政府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学校安全稳定会议精神,加强大学科技园的安全稳定工作,排除入园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3月9日下午,学校在大学科技园会议室召开企业安全工作会议。副校长纪岗昌出席会议并讲话。科研处、保卫处消防科、后勤管理处水电管理中心负责人及入园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期学校对入园企业安全检查情况及发现的主要问题。结合学校对安全管理的要求,发放了有关安全须知资料。结合园区企业实际问题,进行安全知识讲座和安全用电及防火培训。

 

 

 

  纪副校长在会议上说,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并通报了3月2日学校对大学科技园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的情况。纪副校长强调,一要重视安全稳定。增强安全意识,保障消防设备的完好,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二要保障用电安全。各房间的强弱电要分开,空调等大功率电器的使用,应走专线,确保用电安全;三要做好安防保障。学校与企业要签订安防协议,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水电管理中心主任李刚在培训中就用电安全进行了要求,一是空调用电要专线专用;二是公司在进行布置线路时,要注意强电与弱电分开;三是有用电特殊要求的企业,要提交用电申请,经审核后,由水电中心安排专人进行安装电线。

 

 

  保卫处消防科李喜峰副科长在培训中列举了最近江西发生的两起安全事故事例,介绍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消防有关规定,并向企业分发了“消防安全三个提示、消防安全一懂三会、消防安全手册”等消防资料。

 

 

  消防科黄振华老师就火灾常识、消防水带和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发生火灾后的应急措施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

 

 

  培训后,保卫处消防科进行了由企业参与的实地消防演练。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