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以改革创新奠定育人之基——九江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本网评论员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4日 09:57浏览次数: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以来,九江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先后组织召开了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报告会及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讨会,编印学习资料,加深对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理解。在此基础上,注重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顶层设计,研究制定了《九江学院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实施意见》,从统一思想认识、把握工作重点、工作落实的基本要求及具体实施举措等方面,提出了33条贯彻落实具体措施,是学校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行动指南和路线图。

 

  新学期伊始,为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实、做细,学校党委班子成员纷纷深入基层,深入教学课堂、教研室、实验室及机关处室等,通过召开专题调研会等形式、倾听来自思想政治工作一线的声音,与基层一线师生敞开心怀,畅所欲言,围绕如何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谈感想,说问题,提建议,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出谋划策。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东同志在省委召开的调整充实我校领导班子大会上的表态讲话中,根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牢记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四个服务的神圣使命的工作要求。在教务处进行工作调研时,刘校长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办学定位、办学类型定位、办学层次定位,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同志在土建学院开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调研。要求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在思想政治工作“一院一品”上做文章、出成果。要求有关职能部门积极探索研究思想政治工作考核评价体系。副校长纪岗昌、王万山、陶春元、杨焱林、杨耀防、夏启国深入分管的部门和单位,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调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后,立即组织教师召开研讨会,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研究探讨如何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在新学期开学第一天,组织召开全院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讨会,研究破解思想政治工作难题的思路与举措;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通过举办党支部书记和党小组长培训班,认真学习并安排布置校党委贯彻落实意见。此外,会计学院、药生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及党院办、党委宣传部等单位部门结合自身学科专业及工作特点,积极探索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途径、新举措,真正使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活起来、实起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