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到土建学院调研思想政治工作

作者:张胜强/文/摄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2日 15:57浏览次数:

  “我们要把思想政治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固化成一种制度,形成一种常态,真正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让思政工作活起来、实起来。”2月22日,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来到土建学院,就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党委宣传部部长冯健陪同调研。

 

 

  魏立平指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于去年12月7日至8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制定了《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的实施意见》,组织召开了思政工作研讨会,编印了学习材料。

 

 

  魏立平强调,学校党委对开展思政工作在顶层设计上规划了方向,但要做到点面结合,把思政工作做实、做细,还需要倾听来自思政工作一线同志们的声音。他希望与会同志敞开心怀、畅所欲言,围绕思想政治工作谈感想、说问题、提建议,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出谋划策。

 

 

  会上,土建学院党政负责人、学生口工作人员、教师代表先后发言,他们围绕高校思政工作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谈感想、谈思路、谈问题,作了很好的发言与交流。

 

  在认真听取了与会同志的发言并与大家充分讨论后,魏立平对土建学院积极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加强落实、及时召开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的作法表示肯定,称赞他们开了个好头。他希望土建学院继续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将思想政治工作同基层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在“一院一品”上做文章、出成果。

 

  就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魏立平提出了几点建议: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师生思政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让思政工作活起来、实起来;强化“四个服务”意识,在思想政治、基层党建、教学科研等工作的结合融合上做文章;积极探索研究思政工作的考核评价体系,做到考核科学化、规范化,具备可操作性。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