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拾金不昧“最帅男生”获表彰,失主千里寄送锦旗表感谢

作者:政法学院团委新闻部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2日 08:30浏览次数:

政法学院召开“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日教育活动

 

    去年寒假期间,我校学生拾金不昧不留名事迹在校园里广泛传播。经过多方寻找,拾金不昧的最帅男生已经找到,就是政法学院B1521班的王星同学。新学期开学伊始,政法学院团委便积极组织全院各班筹备新学期团日教育活动。本次团日活动主要围绕“寒假期间好人好事见闻”展开。为表彰“最帅男生”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2月20日下午,政法学院在综合楼大会议室524召开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高翔,学生口老师一同参与了以B1521班为代表班级的团日活动。

 

 

 

  活动由团委宋品品老师讲述“最帅男生”故事拉开了序幕。据校园新闻报道,“最帅男生”为政法学院B1521班的王星同学。为表达对王星同学行为的肯定,失主张女士分别给九江学院政法学院、九江学院政法学院历史教育班及王星同学寄来感谢锦旗。高翔书记代表政法学院赠与了历史教育班一面班级荣誉锦旗。高翔书记表示,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我们要时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王星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同时也强调,政法学院在以后践行好习惯教育、国学教育以及在诚信教育的过程中都需要每一位同学的参与和努力,争取成为下一个“最帅男生”或者“最美女生”!

 

 

  “微小的德行,胜似美好的格言,道德首先被要求的是支配自己”。听完“最帅男生”的事迹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了对王星同学的敬佩,于此同时也分享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好人好事。“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诚信为人之本”一句句耳熟能详的名人名言鼓励我们做一名合格的好公民。

 

 

 

   “为别人点一盏灯,照亮了别人,也照亮了自己。”此次团日教育活动不仅传承了助人为乐的美德,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也再一次表达了政法学院高度重视学生道德素质全面发展的态度。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