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1日 10:55浏览次数:

  2月2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四号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布置相关教学管理工作,表彰2016年度教务管理工作先进科室和先进个人。校长刘晓东、副校长陶春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实验中心、医学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科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长马明亮主持。

 

 

 

  会上,刘校长充分肯定了开学初教学管理的各项工作,对教学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的,以实现学校“十三五”人才培养目标为参照,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二是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强化教学过程管理,提高教学工作保障。三是要以提高教育教学管理和服务水平为目标,加强教学管理队伍自身的建设。

 

 

 刘校长还对获奖的科室和个人表示了祝贺。

 

 

  会上,陶春元副校长对获奖的科室和个人表示祝贺,对教学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以本科审核评估为抓手,促进教学管理进一步规范化。各二级学院要继续坚持好的作风,对学生到课率、教师工作状态和教室卫生常抓不懈,还要从专业的角度检查教师真正的工作状态,教师投入、教学效果对学生的影响。要按照审核评估的要求,仔细梳理教学管理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漏洞,及时查缺补漏。二是要以培育教学成果为龙头,实现专业建设项目化。专业评价结果整体反映学校办学实力和质量。各二级学院要把专业评价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缺陷做成一个个项目,实行项目化推动,要按照培育教学成果的思路,高标准严要求建设,包括教学团队建设、教材建设。加强对教改课题立项。三是要以创新创业教育为主线,推进教学改革的系统化。各二级学院要更新观念,适应科技的发展、网络的发展,网络化和知识碎片化的需要,教师要引领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精神。教学改革以创新创业教育为主线,体现系统化和整体化,推进办学模式改革、教学方法改革、教学手段和形式的改革。

 

 

 

 

  马明亮处长对2016年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通报了2017年教学管理工作打算,对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和合班授课进行了强调,教务处分管副处长详细布置了2、3月份的各项教学工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