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6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章歌/文  章歌 张胜强/摄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6日 14:52浏览次数: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要求,1月14日下午,我校在党委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度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以“汲取苏荣案及涉案人员违纪教训”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汤赛南,省委组织部研究室副主任谭卫平等一行4人到会指导。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外校领导、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党员教师代表和校党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郑翔主持。

 

 

 

 

 

  会上,郑翔同志首先通报了2015年度九江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以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之后,郑翔同志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领导班子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和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整改举措。随后,领导班子成员 “一个一个过”,采取先个人对照检查,然后逐一接受其他校领导批评。自我批评时,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做到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时,班子成员坦诚相见、开门见山,批评直截了当,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正意见,真正做到“红脸出汗”、有“辣味”。班子成员之间推心置腹、开诚布公,有缺点谈缺点,有意见谈意见,不敷衍不马虎。每位成员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都作出了诚恳的回应,营造了团结、和谐、真诚、务实的会议氛围。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汤赛南和省委组织部研究室副主任谭卫平对我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汤赛南同志认为我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议内容深入实在,用好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沟通了思想、消除了隔阂、达成了共识。学校党委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严格实效、措施务实。汤赛南同志指出,要确保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延伸、发展、扩大,真正做到班子成员友谊升华;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建立民主生活会的日常机制,使民主生活会经常化和规范化;深化“两学一做”,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落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

 

 

  谭卫平同志认为我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比较高,从党性和规矩上找问题,没有就事论事,对苏荣案有深刻反思;党委主要领导带头好,提意见有关键、点要害,给其它同志起到示范作用;对省委巡视发现的问题有回应,查摆比较实;党委成员间批评比较严厉,意见中肯真切,会议效果明显。

 

 

 

 

 

 

 

 

 

  最后,郑翔同志代表学校党委表态,一定认真贯彻省委指导组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一定要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四个意识”;严肃政治生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廉洁自律,深化作风建设。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据悉,为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我校党委高度重视、从严要求、精心准备,认真做好深入学习、开门纳谏、谈心谈话、深刻剖析撰写材料、按要求做好会议报批等各项工作。会前,学校先后召开了学生代表座谈会和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征求意见。校党委班子成员还分别到所联系的二级学院和分管部门征求意见。校党委领导班子一共征集到了69条意见建议,班子成员根据征求的意见建议和自我剖析,撰写了高质量的对照检查材料。1月12日下午,按照有关要求,我校党委已经召开了集中学习会。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