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拾金不昧“最帅男生”已找到 媒体寻人爱心接力传递正能量

作者:政法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3日 22:30浏览次数:

    1月12日,九院微博微信中转发率最高的一篇寻找拾金不昧的文章迅速走红网络,全院师生都在寻找这位品德高尚的“最帅男生”。“众里寻他千百度,莘莘学子传爱心”,1月13日上午,终于找到了这位拾金不昧的九院学子——政法学院B1521班历史教育专业大二学生王星。

 

 

    寻找拾金不昧最帅男生源于1月2日,校纪委书记魏立平收到了一封失主寻人感谢信,委托寻找一位拾金不昧的九院学子,魏书记在全校思政教育研讨会上向与会的全体辅导员老师宣读了这封来信。随后,校园网,配发了新闻和评论,学校官方微博微信平台迅速转发了这则消息。通过耐心细致的寻找,1月12日晚,政法学院学生在九院微信平台上提供了准确信息,这位拾金不昧“最帅男生”就是政法学院B1521班学生王星,得知信息后,党委宣传部吴彭年老师迅速联系了政法学院党委书记高翔,高翔书记通过电话,迅速与王星同学取得了联系,经核实,确认王星同学正是拾金不昧不留名的“最帅男生”。高书记在电话中对王星同学拾金不昧的的高尚品德提出表扬,并鼓励他好好学习,将来工作后为弘扬社会正气传递正能量,展示九院学子的担当。

 

    其实,早在几天前,政法B1521班学生刘超在班级QQ群中就转发了这则消息,同行的同伴王磊同学第一时间就看到了,但因为顾及到当事人王星同学的意愿就没有和老师说。王星同学自己看到消息后也感到震惊,没想到这件事情会让九院全体师生寻找他。

 

    据同班王磊同学介绍,王星同学是景德镇人,性格腼腆,平时不太爱说话,但却积极参加学院的各项活动,在大一的时候就参加了政法学院专业性社团——历史学社,还积极参加了一二九国学诵读大赛、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长征组歌”合唱团,是一位综合素质优秀的大学生。他的辅导员许莉老师说,王星同学家庭经济条件不是很好,是由妈妈一个人独自抚养,在校期间,他表现很好,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连续两次获得了一等助学金。

 

    “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小事,不值得大家这么苦苦寻找。”王星同学不好意思地对电话采访他的党委宣传部吴彭年老师说。

 

    据悉,近年来,政法学院学生拾金不昧的同学不止王星一个,2013年12月19日,政法学院B1231班学生刘恳、刘莎、张丹在在从主校区回八里湖校区的公交车上捡到一个钱包,内有现金600多元,银行卡、购物卡、身份证等各种证件20多张,后经过联系交还给失主。2010年九江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刘建潮寄来感谢信,感谢09级公管专业的陈丽、李凌拾金不昧。2012年,九江学院大三学生李至勋、杨穗忠、高兰林利用学校勤工俭学政策,在校图书馆勤工俭学服务点开起了一家“无人超市”。以上的事例只是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小事情,但通过这些小事,证实了拾金不昧,诚信守时的这种美德,已经在政法学院全员育人工作中得以传承升华。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应当弘扬的高尚品德。愿拾金不昧这种美德在九江学院蔚然成风,让文明之花在全社会处处绽放!”政法学院党委书记高翔说。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