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百年中国社会风习变迁研究”新年推进会

作者:李晓云/文/摄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9日 20:42浏览次数:

  元月9日上午,学校在厚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百年中国社会风习变迁研究”新年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郑翔出席会议并讲话。课题组全体成员以及文传学院部分博士参加了推进会。推进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力平主持。

 

 

  会上,社会系统学研究中心主任冷树青介绍了“百年中国社会风习变迁研究”中期检查情况,提出了深化推进的建议,对如何进一步推进研究作出了计划安排。会上,各课题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所研究内容的进展情况。

 

 

  推进会上,郑翔向与会成员进一步梳理了“百年中国社会风习变迁研究”课题的由来,肯定了近几年的研究成果,提出了课题研究的长远目标,并从文学与艺术对社会风习的导向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郑翔强调,社会风习的研究要与社会道德标准相联系,要反映道德研究的本质。他指出,通过近几年的努力,课题研究取得了一定成果,主要体现在:一是《百年中国社会风习寻脉》一书的出版,二是“百年中国社会风习变迁”学术研讨会的召开,三是研究模型的推出和研究主线假设的确定,四是研究成员围绕研究主干,开展了多样性和深入的研究。郑翔希望课题组持续深入开展研究,不断扩大团队的力量,占领好“百年中国社会风习变迁研究”的学术制高点,同时要关注现实,研究现实,使研究团队成为社会风习匡正的智囊团。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