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要带着感情培养感情扶贫——校党委书记郑翔到武宁县官莲乡东山村扶贫点走访慰问

作者:古道 文/图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8日 08:48浏览次数:

  我们要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打好精准扶贫的攻坚战。现阶段,我们要把官莲乡东山村作为学校的一部分,扶贫工作队和对口单位的同志们要带着感情来扶贫。旅游学院的教授博士,要下到村里住几天,真真切切了解村里的实际情况,然后再去做规划,做出来的规划才切合实际。其他对口单位的老师,也可以组织他们到东山村多走走,就像走亲戚一样,学校很多老师都在40岁以下,要培养他们对东山村的感情,我自己也要安排时间来住几天。要形成全校上下带着感情来扶贫的氛围。相信在各方面的努力之下,东山村一定能够尽快脱贫。东山村脱贫之后,我们还要建立更持久、更广泛的联系,把东山村作为学校教学科研、社会实践的基地。我们学校四万师生,是一个很大的消费体,东山村也可以根据学校需要,开发一些适合学校需求的项目。总之,我们目的不仅是帮助脱贫,而且还要同走小康之路。

 

 

  这是1月6日下午校党委郑翔书记在武宁县官莲乡东山村精准扶贫座谈会上的即席讲话。他的讲话,赢得了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

 

 

  郑书记还就学校的精准扶贫工作作出三点指示:一是要帮助壮大集体经济,调研规划经济增长点,从根本上提升村里的经济活力;二是要拓展智力扶贫渠道,每个学院都要做好调研,看看自己能有什么作为;三是要尽快解决特困户的困难,一对一的对接要落实、扎实。

 

 

  杨焱林副校长,学校扶贫工作队成员,党院办、组织人事部、宣传部等部门人员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结束后,郑书记一行走访了贫困户。药生学院、文传学院负责人给贫困户送上了慰问金,附属医院专家为贫困户病人现场诊治并送上了药品。

 

  武宁县委常委、农工部长刘斌,武宁县扶贫办主任付周、官莲乡党委书记李刚,东山村村委会干部和返乡创业企业家代表出席座谈会并陪同走访。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