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江西省教育厅杨慧文副厅长出席吴哥窟世界文化遗产管理局汉语中心授牌仪式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4日 14:49浏览次数:

  1月3日,在柬埔寨孔子学院谢莫尼勒(H.E. Chea Munyrith)院长的陪同下,江西省教育厅杨慧文副厅长一行5人访问了位于暹粒省的柬埔寨(APSARA仙女机构),与管理局宋玛步(Sum Map)局长会见,并共同出席柬埔寨孔子学院吴哥窟世界文化遗产管理局汉语中心授牌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景德镇陶瓷大学副校长刘小丽、江西科技学院校长于果、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丁国华、江西科技学院外事处处长曾智飞及吴哥窟管理局相关官员。

 

 

管理局宋玛步局长致辞

 

  授牌仪式上,吴哥窟世界文化遗产管理局宋玛步局长首先致辞,他对以杨慧文副厅长为团长的江西省教育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吴哥窟世界文化遗产管理局作为柬埔寨王国专门管理吴哥窟景区的单位,直属于柬埔寨总理府管理,20多年来得到了中国大使馆、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近年来,孔子学院在总理府、外交部、国防部及暹粒省政府等多个中央和地方政府部门开展了汉语教学,受到了柬埔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随着中国游客的日益增多,管理局各部门官员对汉语学习的热情日渐高涨,在中国大使馆的协调下,双方决定展开合作,开办吴哥窟世界文化遗产管理局汉语中心。在此,对中国驻柬大使馆和孔子学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江西省教育厅代表团能在文化交流活动及文物修复工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

 

 

杨慧文副厅长致辞

 

  杨慧文副厅长在致辞中对吴哥窟景区的管理和修复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在谈到文化教育合作方面时,他说,孔子学院作为中柬文化交流的典范,为两国及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了重大贡献。此次访问,我深刻感受到了柬埔寨民众学习汉语的热情和激情。希望通过孔子学院牵线搭桥,促成江西省学生来吴哥窟景区举行“夏令营”活动项目。同时,杨慧文副厅长表示愿意就瓷器等文物修复工作等方面与吴哥窟世界文化遗产管理局进行进一步深入探讨。

 

 

吴哥窟世界文化遗产管理局汉语中心授牌仪式

 

  通过柬埔寨孔子学院牵线搭桥,江西省与暹粒省于2012年签订协议,成为友好省份,杨副厅长此行受到暹粒省副省长金财恒的热情接待。在暹粒省教育厅副厅长的陪同下,江西省教育厅代表团还访问了柬埔寨孔子学院吴哥高中孔子课堂,对吴哥高中孔子课堂的工作给予指导。

 

 

参观吴哥窟瓷器修复中心

 

  此次授牌仪式,标志着柬埔寨孔子学院又一个汉语教学点的成立,使柬埔寨孔子学院的教学点达到31个。(刘振)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