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评论:认真做好第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是学校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作者:本网评论员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2日 20:30浏览次数:

  学校党委决定,中国共产党九江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于近期召开。学校党委已经发出通知并召开部署动员会,对我校第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作出部署。认真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是我校各级党组织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九江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是我校全面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党员代表大会,是我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将由全校党员推荐提名,各级党组织逐级遴选产生的大会代表,肩负着我校全体党员和党组织的重托,凝聚承载着广大师生的意志和期望,履行着神圣的职责。大会期间,代表们将听取和审查校党委,校纪委的工作报告,选举新一届中共九江学院委员会,中共九江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研究谋划我校今后五年发展思路及目标,讨论并通过有关决议。选好我校第一次党代会代表,是开好这次大会的重要基础。能否选出政治素质好,履职能力强,组成结构优的代表,关系我校第一次党代会各项任务的完成,关系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学校“舍大转强”战略部署顺利实施。做好代表选举各环节工作,广泛发动全校党员积极参与,严格审核把关,严肃选举纪律,大力宣传代表的先进事迹,使代表选举产生过程成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过程,成为党内政治生活生动实践和民主集中制教育的过程,成为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过程。全校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我校第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按照党章党规要求,扎实做好代表选举的各项工作,为我校第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做好重要的组织准备。

 

  要坚持代表条件,突出政治标准和先进性。我校第一次党代会代表,应是学校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带头尊崇党章,模范遵守党章,具有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严把人选政治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考察人选理想信念,政治品格和道德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党忠诚,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工作部署等方面的表现情况。严把人选廉洁关,着重了解清正廉洁,严以律己方面的情况。通过考察,真正把那些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正确,作风品行良好,清正廉洁的优秀党员选为大会代表。

 

  要优化代表结构,体现广泛性代表性。女党员和少数民族党员应占一定比例。确保我校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结构合理、分布广泛,能够代表学校各个方面的党员,能够反映全校广大党员的意愿。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