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会 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大鹏/文/摄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8日 16:29浏览次数:

    12月26日—27日,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我校党委书记郑翔出席了会议。

 

 

    12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家的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郑翔传达了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省委书记鹿心社和省长刘奇在全省经济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

 

  12月26日,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南昌举行,省委书记鹿心社出席并讲话。他强调,2017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2017年全省经济工作,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强化创新驱动,狠抓改革攻坚,深化开放合作,着力扩大有效需求,着力振兴实体经济,着力培育壮大新动能,着力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着力打好脱贫攻坚战,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奋力迈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坚实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鹿心社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优生态、惠民生各项工作,全省经济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经济保持平稳增长,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发展动力持续增强,生态文明建设迈出新步伐,民生福祉不断提升,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鹿心社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经济战略思想,坚持用党中央经济工作方略统揽发展全局。习近平总书记经济战略思想,根植于我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的伟大实践,构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理论框架,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标志着我们党对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和把握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对于保持我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全省上下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经济战略思想上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这个重大判断、新发展理念这个重大创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重大任务、三大国家发展战略这个重大布局、稳中求进这个重大原则,更加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更加主动适应新常态,善于把握趋势性变化,善于进行战略性思考,善于按市场规律谋划发展,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经济战略思想指导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实践。

 

  鹿心社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以稳为基础,以进为导向、以新为动力、以好为目标。必须坚持稳是主基调、稳是大局,以实体经济为稳的坚实支撑,以有效投资为稳的关键举措,以扩大消费为稳的重要基础,以防范风险为稳的基本底线,全力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必须坚持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在经济发展速度上求进,在优化经济结构上求进,在加快绿色发展上求进,在保障改善民生上求进,进一步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必须坚持创新驱动、改革推动、开放带动,以创新培育增长新动力,以改革构建发展新机制,以开放形成竞争新优势,让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成为加快江西发展的主旋律;必须坚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真正把“好”的要求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

 

  鹿心社就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壮大新动能、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保障改善民生等重大发展问题提出明确要求。

 

  刘奇在总结2016年经济工作时指出,一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提出的“新的希望、三个着力、四个坚持”重要要求,实干为本、发展为先,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主动适应和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优生态、惠民生等各项工作,推动全省经济运行“形稳势好、稳中趋优”,主要表现为经济增长稳、产业结构优、发展态势好,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刘奇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大喜之年,也是我们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第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谋划全省经济工作,我们必须借好“势”、稳住“位”、添新“力”,按照中央和省委对明年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牢牢抓住发展的“窗口期”;GDP增速必须保持比全国快2个百分点左右,持续“坐稳”增速在全国前列的位置,同时更加注重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在加快改造传统产业、提升传统动力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增添新动力。

 

  刘奇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紧扣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新目标,奋力开启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新征程”;要顺应新经济时代新趋势,努力打好欠发达地区跨越发展“主动仗”;要把握先行先试新机遇,精心下好赣江新区和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先手棋”;要围绕打造发展新引擎,切实抓好改革开放和创新创业两个“动力源”。重点要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增强“三驾马车”拉动力,着力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消费供给、提振外贸出口,严密防范金融和房地产市场风险问题,为稳定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支撑。二是加大改革攻坚力度,围绕解决重点领域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关键性改革,切实抓好改革措施落地,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三是大力发展新经济,聚焦主攻方向、完善支撑平台、强化政策保障,着力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培育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形成更加强劲的新生动力。四是全面扩大开放合作,积极融入开放大格局,全力打造开放大平台,加快完善开放大机制,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打造内陆双向开放新高地。五是推动城乡统筹发展,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推进农业现代化,推动城乡互动融合发展,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实现城乡良性互动、共同繁荣。六是做强做大区域发展板块,要“抓点”,构筑发展基石;“成面”,促进协同联动;“强极”,打造发展支撑,构筑多点多极支撑的区域经济格局。七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生态环境优势,补齐生态经济短板,强化生态制度保障,探索生态文明建设新模式,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八是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全力以赴推进精准脱贫,真心实意办好民生实事,统筹协调发展社会事业,坚定不移促进社会和谐,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