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郑翔一行赴摩尔多瓦、匈牙利访问

作者: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7日 15:24浏览次数:

  应摩尔多瓦自由国际大学和匈牙利佩奇大学的邀请,2016年12月17日至24日,校党委书记郑翔,学生处处长刘平和国际合作交流处办公室主任吴滔,赴摩尔多瓦、匈牙利进行交流访问。

 

 

 

  当地时间12月17日晚,代表团抵达摩尔多瓦首都基希钠乌,18日及19日代表团会见了摩尔多瓦自由国际大学常务副校长Ana GUTU博士、负责国际合作的副校长Cristina Emanuela Dascalu教授及国际合作处处长。副校长Ana GUTU博士代表校方对九江学院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转达了正在中国参加孔子学院大会的摩尔多瓦自由国际大学校长亲切的问候。Ana GUTU博士介绍了摩尔多瓦自由国际大学的基本情况,摩尔多瓦自由国际大学有5000多名学生,其中的留学生大都来自东欧和非洲的一些国家,虽然该校是一所私立大学,却一直是许多公立大学的办学典范。该校成立于摩尔多瓦建国的第二年,很多的政府官员及专家学者均毕业于该校。她还介绍说,摩尔多瓦自由国际大学是一所开放的大学,已经和全球100多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学校非常重视和亚洲国家的关系。6年前和中国西北师范大学合作建立了孔子学院,已经有很多学生利用政府奖学金项目,获得到中国留学的资格。郑翔书记代表九江学院对摩尔多瓦自由国际大学的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九江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说,通过短暂的接触和了解,感觉摩尔多瓦人民友好淳朴,希望双方学院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开展广泛的合作,通过双方学生的交换学习来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随后双方就合作的领域及合作的具体内容开展了讨论,并在双方一致同意的基础上,签署了两校的合作备忘录。代表团还参观了该校的孔子学院教学及办公场所,和孔子学院师生和志愿者合影留念。

 

 

  12月20日,代表团一行从摩尔多瓦飞往匈牙利布达佩斯,21日中午到达匈牙利佩奇大学所在地----佩奇市。在佩奇市期间,代表团分别访问了佩奇大学及佩奇市政府。

 

 

  佩奇大学成立于1367年,600多年的办学历史即使在欧洲也不多见,是匈牙利第一所国立大学。学校设有10个学院,两万多名学生,其中有3000多名国际学生,也有很多中国留学生,大都在艺术学院。两年前该校开办了一所和中医有关的孔子学院。在和佩奇大学校长BODIS Jozsef教授,副校长Gyula ZELLER博士及国际关系中心主任Istvan TARROSY博士的会见中,郑书记提出希望借助中国“一带一路”的政策,在双方学校经济管理、国际贸易等方面开展更多的合作与交流。郑书记还提出希望佩奇大学在音乐指挥人才的培养方面给我校艺术学院提供帮助,派遣音乐指挥方面的教师来我校短期教学或工作。BODIS Jozsef校长表示佩奇大学非常愿意和九江学院开展合作,佩奇大学艺术学院在匈牙利乃至整个欧洲都是很有实力的,可以在后面的会谈中和艺术学院商谈具体的合作细节。郑书记邀请佩奇大学校长在适当的时间访问九江学院以增进对我校的了解。BODIS Jozsef校长表示感谢并愉快的接受了邀请,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中国学生到佩奇大学交换学习和留学。

 

 

  在交谈过程中,郑翔书记还对佩奇大学与当地侨领正在筹划的“中欧青年领袖论坛”活动参与了讨论,郑书记结合我校承办国际会议的经验对论坛组织方式、活动内容、具体操作流程等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使筹备方得到了极大的启发。

 

 

  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佩奇大学艺术学院,并和艺术学院院长劳可内.托马斯教授进行了会谈。劳可内.托马斯教授是国际著名指挥家,在2009年及2012年举行的欧洲大合唱国际合唱比赛的常任评委,也是欧洲合唱协会会员,带队参加演出多次获得国际及国内大奖。劳可内.托马斯教授承诺明年利用访华演出的机会,带领佩奇大学的合唱团前来九江学院访问演出,并指导教学一周。

 

  在佩奇市访问期间,郑翔书记还会见了佩奇市市长Zsolt PAVA博士,双方比较了佩奇市和九江市的相同点,交流了佩奇大学和九江学院在各自城市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佩奇市作为“欧洲古城之都”和“欧洲文化之都”,气候宜人,历史悠久。就如何在中国宣传佩奇市城市形象,根据市长的请求,郑书记饶有兴致地提出佩奇市城市宣传语“最早迎接春天、最晚离开历史的城市”。城市宣传语得到Zsolt PAVA市长的高度赞同,他认为反映了佩奇市的优势、特色和品位,形象贴切,便于记忆和传诵,能够增强佩奇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12月23日,代表团离开佩奇市,前往布达佩斯机场。12月24日下午,代表团按期抵达中国境内。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