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2日 16:03浏览次数:

  12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厚德楼109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以“当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时代使命和创新路径”为主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陶春元副校长出席了会议。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力平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

 

 

  座谈会上,结合自身学习体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他们结合所从事专业领域从课堂教学、科学研究、教师自身素质的提高等不同方面畅谈了学习感悟,并就如何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努力提高思想政治课的实效性谈了自己的思考、体会和建议。大家发言积极,气氛热烈,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作为思政教育主渠道的思政课教师,感到腰杆更硬了、底气也更足了,但同时也深受鞭策,感到身上的担子更重了、责任更实了。要认真学习领会,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

 

 

  座谈会上,陶副校长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此次座谈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一是有高度,能够站在培养建设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角度、培养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现的角度以及从马克思主义发展历程的高度来讨论问题;二是有深度,讨论时结合教学实际,谈到了自己认识、做法、经验、体会等,很有创新;三是有感情,热烈的讨论,蕴含了对教师对思政课深厚的感情,这是开展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的保证;四是有潜力,思政课教师包括青年教师显现出来的理论深度、对思政课的自信及信念的坚定性,这是学院发展的潜力所在。

 

  

  陶副校长还对思政课教师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认清使命。思想政治教育关系民族的未来、国家的未来,是一项神圣的工作,要有高度的使命感;二是要把握机遇。中央高规格的的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体现了对思政教育工作的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抓住机遇,进一步促进学院的教科研发展;三是要问题聚焦。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开展思政课教学改革,提高课程的说服力、感染力,进一步提高思政课的实效性;四是要培源固本。要加强思政课教师能力建设,教师要夯实专业基础,充实自身素养,要自信、自省、自强。也希望通过这次座谈会,精神更加振奋,热情更高,思政课的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

 

 

  汪力平院长做了总结发言。汪院长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是新时期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思政课建设的方向。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牢记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使命与责任,遵循规律,创新路径,努力增强思政课的实效性。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