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成立七周年庆典暨 “2016年中柬友好关系研讨会之海上丝绸之路”中柬研讨会隆重举行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1日 17:30浏览次数:

  12月20日,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七周年庆典暨 “2016年中柬友好关系研讨会之海上丝绸之路” 在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柬中友好协会会长、柬埔寨宪法理事会原主席艾森沃阁下(Ek Samol)、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部长特别代表龙伟禄阁下(Long Visalo)、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二等秘书、副教授韩静女士、柬埔寨王家研究院院长克罗媞达院士(Khlot Thyda)和九江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王贤淼副处长出席会议,柬华理事总会、广东商会、江西商会、广东驻柬埔寨经贸代表、中国文化中心、柬埔寨国防部、旅游部、教育部、文化部等部门及相关企业嘉宾一同到场祝贺。孔子学院院长谢莫尼勒(HE Chea Munyrith)、中方院长夏修龙教授及孔子学院教师和学生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大会会场

 

 

柬中友好协会会长艾森沃阁下致辞

 

 

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部长特别代表龙伟禄阁下致辞

 

  本次研讨会在中柬两国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开幕式上,龙伟禄阁下发表讲话,他回顾了中柬两国友谊的渊源,中柬两国的友谊可以追溯到两千多年前。2014年中柬两国落实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行动计划》,两国领导人互访频繁,中柬关系达到了新高度。他指出,柬埔寨坚定不移地支持由习近平主席提倡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加快两国发展战略对接。龙伟禄阁下对柬埔寨孔子学院成立7周年表示祝贺,对孔子学院7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二等秘书韩静致辞

 

  中国大使馆二等秘书韩静女士代表中国大使馆致辞,她说,孔子学院成立以来,发展迅速,教学点覆盖了柬埔寨金边在内的12个省市。孔子学院不仅是语言教学机构,也是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开展了一系列的文化交流活动,起到了沟通和桥梁的作用。韩静女士表示,大使馆一直以来对孔子学院给予支持,今后将继续为孔子学院提供帮助,为柬埔寨的汉语教育贡献更多的力量。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院长克罗媞达院士致辞

 

  克罗媞达院士介绍了孔子学院7年来的成果,她说,柬埔寨孔子学院现有27个汉语中心,3个孔子课堂,共有学生一万多人,孔子学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她感谢孔子学院全体师生的努力和奉献,感谢汉办、中国驻柬大使馆、柬埔寨政府和柬埔寨社会各界对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

 

 

九江学院王贤淼副处长致辞

 

  王贤淼副处长代表中方合作院校祝贺孔子学院成立7周年,并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孔子学院的发展。

 

 

孔子学院教师与嘉宾合影

 

 

  下午,来自九江学院、柬埔寨旅游部、文化艺术部、王家研究院等单位和部门的专家就“教育和文化”、“投资和旅游”、“海上丝绸之路”三个专题进行了学术讲座和研讨,并设立了问答环节,现场气氛活跃。

 

 

研讨会分会场报告

 

  在闭幕式上,柬中友好协会会长艾森沃阁下致闭幕词,他高度评价了中柬关系,对柬埔寨孔子学院在中柬友谊、民心相通以及文化交流领域所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艾森沃会长向王贤淼颁发了中柬友谊荣誉勋章,向邢慧莹、刘振、赵雨三位汉语教师颁发了教育荣誉奖章,以表彰他们为中柬友谊和教育事业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新华社金边分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柬埔寨国家电视台及柬埔寨多家主流媒体和柬华日报等华文报刊全程报道此次活动。(文/何其颖 摄/杨庆钐 何其颖)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