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国侨办文化司雷振刚司长莅临2016“中华文化大乐园—智利圣地亚哥营”教学现场视察工作

作者:施密特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7日 21:07浏览次数:

  12月15日上午,2016“中华文化大乐园—智利圣地亚哥营”在智利北京中文学校正式开启第一天的中华文化课程的学习,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化司雷振刚司长、国侨办文化司华文教育处王梦黎处长在江西省外侨办人事处调研员即江西教师团带队团长周江处长的陪同下亲临教学一线,亲切看望大乐园活动的教师和营员们。

 

 

 

  雷振刚司长分别走进了剪纸、书法、国画、戏曲和魔术等教学现场,一一视察和询问教师们的上课情况和教学感受并同授课教师们亲切交谈,勉励各位教师不畏困难,积极克服授课过程中的语言障碍,或由于营员年龄层次不一、文化背景不同等带来的教学困难,他鼓励教师们用爱心、耐心和热心去积极引导和帮助孩子们建立起对各个课程的学习兴趣和热情,在教学过程中培养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激发他们内心对于祖籍国悠久灿烂文明的崇拜和敬仰,加深对祖籍国文化的认同感。教师们也纷纷表态一定竭尽所能上好每一堂课,根据学生们的年龄和性格等特点因材施教,不断调整自己的教学方法,让所有参加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的孩子们在这里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2016“中华文化大乐园—智利圣地亚哥营”第一天开课秩序井然,教师们笑容满面、精神饱满,都提前到达学校等候自己的营员们前来报到,教学教具准备非常充分,课程节奏张弛有度。雷振刚司长也非常关注和关心此次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的进展情况,除了亲自率队远赴智利,教学第一天就莅临教学现场视察和亲切看望教学活动进展情况,给教师们加以勉励。

 

 

 

  据悉,此次2016“中华文化大乐园—智利圣地亚哥营”活动来自江西的十二名优秀教师将在接下来为期一周的时间里继续为营员们带来中华武术、舞蹈、书画、剪纸、戏曲、魔术、书法、茶艺、民族歌曲、风筝制作和中华文化等课程,在12月21日将会带领营员们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闭营仪式暨汇报演出。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