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2016“中华文化大乐园—智利圣地亚哥营”开营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国际合作交流处 施密特/文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7日 20:52浏览次数:

    智利当地时间2016年12月14日晚7点30分,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江西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和智利北京海外联合会承办、江西省九江学院和江西理工大学具体协办的2016“中华文化大乐园—智利圣地亚哥营”开营仪式在智利圣地亚哥(San Diego)隆重举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化司司长雷振刚、中国驻智利大使李宝荣、文化参赞贺踊、商务参赞刘如涛、中国驻智利领事馆副领事于鹏、国侨办文化司华文教育处处长王梦黎、新华社智利分社社长冷彤、智利北京海外联合会会长关金涛、智利中文学校校长Tomas Montecinos Soto、江西省外侨办人事处调研员即江西教师团带队团长周江、旅智各社团和商会的各位侨领们等,以及此次报名参加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一百余人参加此次开营仪式。

 

 

雷振刚司长致辞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雷振刚司长在致辞中讲到:“此次江西教师代表团一行不远万里赴智利参加2016“中华文化大乐园—智利圣地亚哥营”活动非常具有意义。他强调语言、文化是民族的基本特征,中华文明是中华民族从不间断的文明,也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文明之一,文明是人类生存共同的精神家园,任何时候从不间断对后代的语言及文化教学就是我们所说的“华文教育”,他结合今年习近平主席访问智利的讲话,强调了把“中国寻根之旅”在中国的活动移植到海外,组派国内优秀教师赴海外参加中华文化夏令营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海外华裔就地就能学到并切身感受到中华文化的绚丽多彩。雷司长表示由江西省侨办领队的江西九江学院和江西理工大学远涉重洋赴智利开展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希望通过短暂十几天的时间,在各位老师的努力下、在侨胞的帮助下、在家长的重视下、在营员们的刻苦学习下,这期中华文化大乐园的成果能在孩子们身上有所展现,各位家长和营员都能有所收获。他表示智利虽距中国很远,但旅智侨胞高涨热情让人感动,他代表国侨办文化司及各位同仁预祝本期“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也祝愿大使馆的同事们,旅智侨胞们在智生活愉快,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李宝龙大使致辞

 

  中国驻智利大使馆李宝龙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是国侨办一项重要的中华文化品牌推广活动,此次国侨办文化司雷振刚司长亲自率队江西教师代表团一行不远万里来智举办“中华文化大乐园”夏令营活动,充分体现了国侨办领导对旅智侨胞的亲切关爱和工作的大力支持,李宝龙大使十分感谢智利北京海外联合会、江西省外侨办以及合作外方学校等为此次大乐园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出的大量工作和付出的辛勤努力,大使馆将在国侨办有关领导的支持和关心下继续为旅智侨胞做好汉语教学文化推广活动,最后他预祝此次2016“中华文化大乐园—智利圣地亚哥营”夏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营员们度过一个难忘愉快的假期。

 

 

合影留念

 

  智利北京海外联合会会长关金涛在欢迎辞中介绍了“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的背景和意义。他代表智利北京海外联合会和智利北京中文学校全体同仁感谢各界支持。他表示为了促进旅智华侨华人子弟学习中文和体验中华文化,丰富学生暑假文化生活,智利北京海外联合会接受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委托,与江西省侨务办公室、江西九江学院合作,在智利首次举办“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他希望“中华文化大乐园”成为促进中智文化交流、增进中智友好合作的平台,并希望通过短暂的学习,提高海外华侨子弟和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喜爱,用中华文化凝聚海外中国力量,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一份力量。

 

 

外方合作学校Tomas校长致辞

 

  此次活动承办方外方学校Pedro De Valdivia校长Tomas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受邀参加此次中华文化大乐园夏令营开幕式。他表示江西教师代表团一行不仅带来了中华文化传统知识,还传达了和平、团结和友爱的美德,而这些也正是学校送给青年学子的最珍贵的礼物。他从中智文化交流和学生教育的多个角度,肯定了“中华文化大乐园-智利圣地亚哥营”举办的积极意义并祝愿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雷振刚司长授营旗

 

  接着,雷振刚司长宣布开营并向参加本次中华大乐园活动的营员代表们授营旗。

 

 

傣族舞蹈

 

 

集体歌伴舞与观众互动

 

 

剪纸书画书法联合表演

 

  随后,江西教师代表团的各位教师依次给大家带来了武术、舞蹈、书画、剪纸、琵琶弹奏、豫剧、魔术表演、古诗吟诵、茶艺和集体歌伴舞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演出节目,给大家呈现了一场高雅的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视听盛宴,其中既有身手不凡的武术表演,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展现的淋漓尽致;也有婀娜灵动的民族舞蹈表演、把江南女子的柔美娇羞呈现的惟妙惟肖;还有精彩的书画剪纸和琵琶弹奏合演,让大家在短时间内一睹了中国古典琴棋书画艺术的高雅情趣及魅力;一个个神奇的魔术表演让场下的观众们连连称赞;一曲《霓裳古韵》吟诵及旗袍秀展示仿佛带大家穿越到了“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的古风年代,各位女教师成员身着古典旗袍,手持蒲扇,吟吟细语,把中国女性特有的柔美和端庄展现的异常生动;最后一曲集体歌伴舞《爱我中华》把全场气氛拉向高潮,教师们纷纷把台下的观众请上舞台一起踏着欢快的旋律跃动起来,这种互动顿时带动了全场,现场一片喜气祥和。

 

 

教师团旗袍秀表演

 

 

魔术表演

 

 

旗袍秀

 

 

舞蹈表演

 

 

赠送书画作品

 

 

向大使赠送剪纸作品

 

 

向外宾赠送书画作品

 

  本次2016“中华文化大乐园—智利圣地亚哥营”共有营员近一百人,来自江西九江学院和江西理工大学的12名优秀教师将在接下来近十天的时间里为营员进行中华武术、民族舞蹈、中华书法、书画、戏曲、民族歌曲、茶艺、剪纸、魔术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教学及教学成果展示活动。“中华文化大乐园”是国务院侨办面向海外的文化品牌活动,即组织国内优秀教师团组出访海外,举办夏(秋)令营活动,直接向海外华裔青少年传授中华文化。活动自2011年推出以来,已先后派出600多位中华才艺教师,到6大洲30多个国家、40多个城市举办夏令营活动,吸引了2万多名营员参加,受到广大华裔青少年的普遍欢迎。“中华文化大乐园”是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增进友好合作的重要平台。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