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大鹏/文/摄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6日 19:16浏览次数:

 

 

 

 

  为了充分听取学生对学校发展建设的意见和建议,12月16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郑翔,副校长纪岗昌、王万山、杨耀防、夏启国出席。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选派的学生代表、校学生会信息传递部成员、学生校长助理约9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在听取学生代表意见、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几位校领导的表态后,校党委郑翔作了讲话。他说,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工作,每年都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一是便于我们管理者发现问题,了解情况,听取意见,改进工作。提升是人生的一个永恒的话题。二是锻炼了我们的同学。座谈会的时间很短,各位学生代表在会前做了大量的工作。如何全面准确的把全校3.8万学生的意见客观的收集起来,与校领导进行沟通交流,并达到沟通的目的,这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所以同学们在这个过程中能力得到了锻炼。郑书记指出,很高兴听到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越来越好,越来越小。今天的座谈会的气氛是温和的,温和是最有力量的。今天的会场形式改变了一下,让学生代表坐在前面,和校领导面对面的沟通,这样一改变就改变了会议气氛,有利于沟通。今天同学们共提出了101条意见,涉及教学、后勤生活、建设与设施、环境、管理、安全等方面,都提得很好,很实在,没有夸大。客观是最有力量的。会后请有关部门将认真把这这些意见和建议整理分类,分解到各个相关部门去研究解决,各位分管校领导也要参加所分管部门研究改进的措施。有一些问题可以立即解决,应及时解决。还有一类问题不是一时能解决的,需要一段时间计划解决。今天参会的学生代表也要把会议的精神和学校积极解决问题的态度反馈给同学们。

 

 

 

  郑书记指出,今天学生代表提的问题,有的是老问题,年年都提。为什么会有老问题?为什么老问题得不到解决?对老问题我们应该怎么办?在改进教学质量的时候,我们采取过领导听课制度,三年来,课堂教学质量比原来有所好转。我们能不能创新一个制度,就是校领导每个学期都到学生宿舍住一晚?自带被子住学生宿舍,这样才能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最好在每年最冷和最热的时候去学生宿舍住。如果能做到,我相信我们的学生管理和服务水平就能够迈上一个台阶。

 

 

 

 

 

  会上,副校长纪岗昌、王万山、杨耀防、夏启国就学生代表们反映的宿舍、食堂、教室和校园等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作了整改的要求,并希望分管部门的领导干部改变作风,担起责任,深入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

 

 

 

 

 

 

 

 

 

 

 

 

  会上,学生处、教务处、招就处、校团委、保卫处、实验中心、国资处、图书馆、信息中心、后勤管理处、财务处、学生资助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学生代表所提出的问题作了表态性发言。

 

 

 

 

 

 

 

  座谈会由王万山主持。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学生代表依次地作了发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