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杨耀防副校长参加第十一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

作者:国际合作交流处 文/摄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2日 16:36浏览次数:

  12月10日至11日,第11届孔子学院大会在昆明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并为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颁奖。教育部部长、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副主席陈宝生主持大会。此次会议以“创新、合作、包容、共享”为主题,来自全球140个国家的大学校长和孔子学院(课堂)代表,各国驻华使节和其他国家语言文化推广机构代表,国内有关部委、地方教育主管部门、中方承办高校代表2200多人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杨耀防和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王贤淼应邀参加此次大会。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第十一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开幕式上致辞(新华社摄)

 

  刘延东说,习近平主席指出,孔子学院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创办12年来,在中外双方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孔子学院稳步发展,办学质量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得到拓展,运行机制日益健全,为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成为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架桥人”和世界认识中国、中国与各国深化友谊和合作的重要窗口。刘延东强调,当今时代,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携手打造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心声。孔子学院要以“创新、合作、包容、共享”为努力方向,深化教师、教材、教学法改革创新,拓展办学功能,提高办学质量,实现内涵发展。要发挥中外合作高校的积极性,完善理事会机制,促进合作办学深度融合。要推动孔子学院本土化发展,坚持开门办学,推动文明互学互鉴。要主动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战略,支持区域、国别之间孔子学院合作,努力惠及各国人民,为促进多元多彩文明发展作出新贡献。

 


 

杨耀防副校长出席第十一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

 


杨副校长和柬埔寨王家研究院院长KHLOT THYDA院士、孔子学院柬方院长CHEA MUNYRITH合影

 

  大会还举办了“孔子学院和‘一带一路’建设”、“孔子学院服务大学发展的经验与挑战”、“孔子学院未来五年发展”等7个校长论坛以及“汉语教材各语种全覆盖”、“全球汉语考试服务体系”、“双向文化交流”等7个院长论坛。会议期间,杨副校长还与前来参会的国家汉办领导、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和柬埔寨王家研究院等合作院校来宾进行多次交流。

 

 

杨副校长和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校长助理MABLE MOORE、孔子学院美方院长PEGGY BLOOD、中方院长罗其娟合影

 

  我校承办的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已先后获得2次“孔子学院先进个人”和3次“先进孔子学院”光荣称号,此次大会,柬方院长谢莫尼勒再获2016年孔子学院先进个人光荣称号。谢莫尼勒院长的获奖既是对他个人工作的表彰,更是对柬埔寨孔子学院团队以及双方合作院校孔子学院工作的充分肯定。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为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柬方院长CHEA MUNYRITH颁发“2016年孔子学院先进个人”奖励

    一年一度的孔子学院大会是全球孔子学院的盛会,被誉为教育“达沃斯”。截至目前,已有140个国家建立了511所孔子学院和1073个孔子课堂。2016年,各国孔子学院和课堂各类学员总数210万人,举办各类文化活动受众1300万人。孔子学院已成为覆盖面最广、包容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全球语言文化共同体之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