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杨耀防副校长一行到赣州兄弟院校考察交流

作者:王琦文/ 陈晓松摄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5日 09:45浏览次数:

  12月1日至12月2日,我校副校长杨耀防一行到赣南医学院、江西理工大学和赣南师范大学就国际交流与合作、留学生教育管理、高校公共外交研究、高校智库建设、校报编辑出版与新媒体技术、农村定向医学生培养等相关问题进行考察学习和交流。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贤淼、宣传部副部长陈晓松、基础医学院教务科副科长牛力和国际交流学院王琦老师一同前往。

 

 

  12月1日上午,杨耀防副校长一行首先来到了赣南医学院,受到了副校长刘民以及宣传部、外事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和教务处有关领导的热情接待。座谈会上,刘民副校长对杨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做了全面介绍。赣南医学院党委宣传部长钟继润、外事办主任黄东、外事办副主任钟富有和教务处刘振优科长分别就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校园文化建设与新媒体技术和农村定向医学生培养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还就外国留学生教育与管理、高校公共外交、高校智库研究与建设、农村定向生临床技能训练与实践能力培养等进行了讨论交流,共话发展历程和前景。赣医留学生规模虽不大,但来华医学留学教育招生门槛高和课程建设规范,注重留学教育自身师资培养,这些都值得我们学习。

 

 

 

 

  12月1日下午,杨耀防副校长一行来到了江西理工大学。江西理工大学副校长温和瑞,宣传部部长盛晓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肖桂芳、副处长蔡进宝,团委书记汪锋锁等相关负责人参与了座谈。座谈会上,温和瑞副校长在了解我校访问団学习目的后做了详细、全面的介绍,双方还就外教外专管理、因公出访办理、华文教育项目、舆论宣传及校园文化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江西理工大学作为我省在南方的唯一华文教育基地,与在赣北的我校华文教育基地有许多对接之处,今年是我校第一次承办海外(智利)中华大乐园项目,他们在海外承办的中华大乐园经验值得我校借鉴。此外,该校的宣传工作围绕“讲好故事、搭好平台、抓好队伍、管好舆论”扎实展开,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突出“三实”(为人诚实、基础扎实、工作踏实)“三联系”“红色文化”和“理工阳光操”“理工家训”等,都给我们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江西理工大学的智库建设也是走在全省的前列。

 

 

  12月2日,杨耀防副校长一行来到了赣南师范大学参观学习。赣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邱小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翟宏、国际学院院长刘汉德、学报编辑部主任陈康敏和宣传部副部长肖永忠等参加接待和座谈。座谈会上,首先邱小云副校长代表赣南师范大学对杨耀防副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赣南师范大学近年发展的情况和成就,重点推介了他们的“五个一”(一面旗、一家文、一棵树、一条虫和一拨土)和“四个馆”建设。随后双方就校园文化的传承与创新、高校智库建设的必要性和意义、孔子学院的办学经验、中外合作项目的现状与开展情况和学报名栏建设等进行了对口深度的交流。

 

 

  杨耀防副校长一行此次赴赣南兄弟院校考察学习,还先后参观了赣南医学院的《红色卫生史博物馆》,赣南师范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研究中心》、《客家文化研究中心》、脐橙研发大楼和《中央苏区革命历史博物馆》等。访问团成员深深地感受到这些兄弟院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他们充分挖掘自身的文化特色和资源优势。他们借助这些特色和资源,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抢占学术制高点,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成效显著,让人印象深刻,深受启迪。

 

  考察学习期间,还在现场对高校公共外交研究与智库建设的现状进行了现场问卷调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