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十八大代表向东同志作专题报告

作者:大鹏/文/摄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5日 23:21浏览次数:

  为推进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10月25日下午,学校在逸夫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10月份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向东同志作了一场题为《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报告。在家校领导、全校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郑翔主持。 

 

 

 

 

 

  报告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反映向东同志社会成长经历、工作业绩和社会活动的电子相册《一名普通战士的成长历程》。随后,向东同志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从“要把工作当作永远的事业执着去坚守”、“要把向东班打造成市民心中的服务品牌”、“要当好党代表为基层党员群众发声”、“要用真情回报社会用爱心温暖群众”四个方面,向与会同志介绍了自己在做好电信服务工作中的一些做法、体会和成为党代表后的所做的一些社会工作和人生体验。最后他畅谈了自己的六点人生感悟:一要不断给自已设定目标;二要有永不放弃的精神;三要坚持快乐工作的心态;四要养成持续学习的习惯;五要永远坚持心中的善良;六要不断完善持续的改进。他希望大家不断设置人生目标,并为之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向东同志的事迹朴实感人,激人奋发向上,使全体与会同志深受感动、教育和启发。

 

 

  报告结束后,郑书记作了总结。他指出,向东同志的报告朴实无华,却感人至深。他的报告四个部分是从家风开始说起,揭示他的敬业精神和助人为乐的精神最初的思想来源。后来作为一个最普通的基层的电信接线员,他能够把事情做得最好,能够创造出“五个一”的行业服务标准,除了工作态度外,他在工作技能上有特别高的要求,并在工作实践中针对发现的一些小问题进行针对性的创新、发明和创造。这对于一个普通职工来说是非常不容易的。向东同志不仅是自己做得好,还把整个班组带好。他作为一个党的十七大、十八大代表,三届省党代会代表,他为基层的群众和基层的党员去发声,并利用自己的社会影响去无私的帮助那些无助的困难的人群。在这些帮助中,他有许多很好的创意、策划和组织力。所以,向东是一个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非凡的业绩。毛主席说,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向东同志就是生活在九江、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活生生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典范,他的先进事迹为我校党委和各个二级党委做好“两学一做”活动提供了一个生动的教材。

 

 

 

 

  会上,组织人事部部长查振华、教务处处长马明亮、会计学院院长陈小林、土建学院院长李华锋、机材学院党委书记陈胜才汇报了本部门学习校二届七次教代会精神的情况和“十三五”如何定位、“舍大转强”如何发力的工作设想。党办主任刘遵海就学校下发的《九江学院廉政风险排查及防控工作实施方案》作了说明。

 

 

 

 

  会议最后,郑书记就学校当前工作进行了布置。他首先对组织和参与学校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长征组歌》合唱音乐会活动以及禁摩工作中表现出色的艺术学院、土建学院、学生处、校团委、校工会等部门提出了表扬。布置了本学期最重要的两项工作。一是要加快人才引进工作。为配合申硕工作,本学期要加大博士引进力度,各二级学院要按照学校的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博士引进任务。二是要集中精力在11月份完成二级党委换届工作。要按照法定程序操作,一步都不能省,确保二级党委换届工作按期完成。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