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评论:科学谋划“十三五”,奋力实现新蓝图——一论认真学习贯彻学校二届七次教代会暨教师节表彰大会精神

作者:大鹏/文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6日 22:03浏览次数:

  一个学校的发展蓝图,是每一个师生的富强梦想,总会在学校发展历史的重要时刻显示出特别的意义。

 

  九江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这次大会是在我校“十二五”收官、“十三五”开局的关键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是一次总结过去、规划未来的会议,也是一次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会议。对于动员全校师生员工大力实施“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综合性应用型大学”的发展战略,在新的起点上推进跨越发展、办人民满意大学的宏伟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会充分肯定了学校“十二五”以来的工作,审议通过的《九江学院“十三五”规划》,紧密结合校情,明确了我校今后五年建设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是指导我校今后一段时期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郑翔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作了重要讲话,就如何做好学校今后五年工作,实施“十三五”规划提出了两个“坚定不移”、十个“一如既往”和两个“全面加强”的方向性的意见。

 

    已经过去的“十二五”,是我校发展史上极不平凡并写下辉煌壮丽篇章的五年。五年来,学校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科教强校”发展战略,走出了一条学校实现科学发展的新路子,实现了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学校面貌发生深刻变化。办学规模稳步扩大,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科研、师资队伍实力不断增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取得新进展,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稳步推进,校园建设成就辉煌,思想政治工作、党建工作成效显著,和谐校园建设深入开展,使学校大局保持了安定和谐,教育教学的软实力得到明显提升。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为学校“十三五”时期的发展积累了雄厚的物质基础和良好条件。

 

  下一个五年,是我校大力实施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综合性应用型大学发展战略,加快科学、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即将出台的《九江学院“十三五”规划》目标宏伟,任务艰巨,前景美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认真组织全校师生员工学习贯彻好二届七次教代会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凝心聚力谋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科学谋划“十三五”,奋力实现新蓝图,必须牢牢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抓住机遇,用好机遇,推进发展,是学校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的关键所在。能不能牢牢抓住和用好“十三五”战略机遇期,对于我校全力打造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综合性应用型大学具有决定性意义。把握机遇,首要在于发现机遇、认识机遇,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清醒地看到日趋激烈的竞争给我们带来的严峻挑战。我们要深刻把握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创新驱动战略、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为高等教育带来的挑战和机遇,深刻把握九江“新工业十年行动”和刚刚闭幕的九江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未来五年“在文化教育方面重点推动九江学院晋升九江大学”的目标对学校办学提出的使命和要求。这就要求全校上下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在九江市十一届党代会精神,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狠抓机遇不放松,狠抓落实快行动,狠抓追求实效上水平!

 

  科学谋划“十三五”,奋力实现新蓝图,必须牢牢把握发展的重点和关键。未来的5年,“舍大转强”是主流。我们要抓住发展的主要矛盾,明确发展的着力重点和努力方向,着力解决学校一些全局性、战略性、关键性的发展问题。要一切围绕“强”来做文章,坚定不移创造积累,扩大教学剩余。坚定不移的压减体量,提升质量。我们要一如既往的做好招生就业工作,教学工作,科研工作,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工作,科技园的工作,特色教育工作,校园建设,基础与保障工作,师德师风和干部作风建设工作。要全面加强党风和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廉洁自律工作和监督检查工作。认真谋划,扎实工作。抓住了这些工作重点,就把握了我校“十三五”发展的关键,就抓住了学校发展的“牛鼻子”。

 

  科学谋划“十三五”,奋力实现新蓝图,必须牢牢把握师生员工的新期待。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改善民生,增进师生员工的福祉。学校党政及各部门一定要在实际工作中从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扎扎实实地为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办实事、解难题,积极推动和谐校园建设。全校师生要珍惜好、维护好学校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九江学院“十三五”规划》和郑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确保实施“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综合性应用型大学”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

 

  咬定新目标,满怀新希望;踏上新征程,谋求新发展,力促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有一个质的飞跃,是全校师生员工的殷切企盼。让我们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统一思想,攻坚克难,去开创“十三五”发展的崭新局面,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