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30日 10:42浏览次数:

  6月25—27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中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基础医学教育分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医药学科基础医学专业与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在哈尔滨医科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包括北京大学医学部、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等90余所院校在内的395支大学生队伍参赛,大赛规格高、参赛选手强、竞争异常激烈。

 

 

    我校由基础医学院汪鑫副院长带队,殷嫦嫦老师、刘频健老师及4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在激烈的比赛中,我校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知识储备、生动的演讲与展示,获得了三等奖2项、优秀奖2项,充分展现了我校风采。

 

 

  基础医学院一直以来坚持把培养创新能力、强化实践技能作为教育教学改革的主要内容。积极鼓励学生早期接触和参与科研活动,推进了我院本科生科研活动的广泛开展,为本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提升医学院校本科生科研兴趣、开拓创新思维,并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及交流的平台,对于培养实践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医学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九江学院获奖名单

 

项目名称

获奖

等级

参赛者

项目

合作者

指导

教师

白藜芦醇对关节软骨细胞去分化的抑制作用研究

三等奖

姜玲

熊晔,

邱淑玲

张义平

人脐带间充质干细胞对骨肉瘤细胞的调控作用及机制的体外研究

三等奖

詹得文

余兰慧,罗超

殷嫦嫦

脐带间充质干细胞过表达IL-12联合沉默IL-6的对骨肉瘤治疗作用的研究

优胜奖

方素素

蓝壬秀

余文敏

GDF-5联合淫羊藿素诱导BMSCs向类软骨细胞分化的作用及分子机制的研究

优胜奖

张露露

余兰慧,黄淑萍

陈川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