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九江学院首次召开新闻发布会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2年06月03日 10:14浏览次数:

  6月3日下午,在九江学院院本部行政办公楼2号会议室召开了九江学院首次新闻发布会。九江学院党委书记吴宣友、市委宣传部邓世南副部长、九江学院筹备领导小组成员、原九江财专、九江师专、九江医专、九江教育学院的校长、党委书记出席会议。省、市新闻单位领导、记者33人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九江学院宣传组组长、我校党委副书记赵文杰主持。

  九江学院党委书记吴宣友为新闻发布会致辞。吴书记代表九江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对到会的领导、新闻记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关注九江学院建设和发展的省、市领导、全市人民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九江学院的成功组建是450万九江人民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几代九江人的共同心愿,我们决心把九江学院建成为长江沿线有影响的本科院校,为九江在江西的率先崛起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九江学院筹建办副主任魏寒柏介绍了九江学院基本情况后,九江财专校长黄保强和师专校长祝黄河、九江医专校长涂明华、教育学院院长王文轸先后介绍了四所学校的基本情况。

  记者的提问把新闻发布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吴书记就九江学院何时挂牌、未来的九江学院的管理体制等问题作了回答。他说,由于九江 财专还在移交过程中,预计在今年10月份正式挂牌。九江学院现处于整合期间,届时将会实行一套班子,二级管理模式。学院在师资力量方面会作重大调整,实行原四校教学力量优势重组、教学资源共享,进一步提高九江学院的办学能力,使她更具有吸引力和挑战性,把九江学院做得更大更强。

  九江财专校长黄保强就九江财专近五年来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的情况,以及九江学院与其它高校相比,有什么差距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他说,要使学校做大做强,要有一个团结、务实、开拓、创新的领导班子,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有科学的办学理念和管理机制,同时要有优秀的教师队伍。要大胆引进高层次人才,财专实行硕士化工程以来已使学校的师资力量达到新的高度,目前已有10名博士或博士后,126名硕士,为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营造大学之大的学术氛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校要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最关键的是办出自己的特色,有自己的特色专业,使传播知识、创新科技、服务社会落到实处。

  一所优秀的大学、名牌大学,她该是历史的沉淀,有深厚的文化背景,有效高的社会信誉。我们原来的四校都是专科层次,主要从事教学工作,即使已开展的科研工作也是处于低层的状态,科研成果与其它高校相比有明显的差距。师资方面还存在较大的距离。所以我们应该认识自己的不足,立足于本校,瞄准区域经济发展的需要和当地社会发展的需要,增强自身的办学能力,为九江的城市化、工业化服务,着重在制造、信息、电子等技术领域创出自己的品牌专业。

  九江师专校长祝黄河就科研成果、九江医专校长涂明华就教学的国际化交流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对九江学招生范围情况今后如何运作等问题吴宣友书记作了回答。吴书记说,由于财专隶属于总后勤部,移交地方后亦属军、地共建,招生范围不会有大的变化。至少九江财专现有的专业招生范围不会有大的变化,吴书记对于后一个问题,他说,九江学院的各项工作正有序展开。九江学院的专业配置紧紧围绕江西和九江的需求,扬长避短,使各个优势专业的长远发展。

  最后,九江市宣传部副部长邓世南作了发言,九江学院党委书记吴宣友作了总结,新闻发布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